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成都小伙的毕业旅行,骑着黄河自由300X勇闯珠峰大本营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83847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3 0:02:00   楼主 

常说四轮汽车承载着肉体

两轮摩托承载着灵魂

而我对摩托车最早的印象

是小时候父亲骑的一辆嘉陵125

夏日的晚上,一家四口会骑着摩托去兜风

妹妹坐油箱上,父亲驾驶,母亲双手环腰抱着父亲

而我就只有拉着母亲的衣角坐在最后

晚风习习

拂过那些年的夏日夜晚

这是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人生中的一辆摩托是一辆黄色的踏板车,那时还在高三,拿着存了半学期的700元巨资把路边修车铺里面的N手踏板车骑回了家,从此也埋下了我喜爱摩托车的种子。



在上大学之时,就幻想骑着摩托车去西藏,面对动辄上万元的旅行摩托车,实在是可望不可及,只得时常逛一下摩托车论坛,关注着摩友旅行与国内摩托车发展现状,其中一款3月份在牛摩网众筹的黄河自由300X旅行拉力车与这款车背后的设计师张雪的故事引起我和一波摩友的关注与讨论。


在大学即将毕业之际,难道摩旅西藏的毕业旅行就要破灭了吗?我心有不甘。千思万想,我连夜写下了毕业摩旅西藏的计划书并找到了黄河摩托车公司的张总,向他表明了我要毕业旅行骑着摩托车西藏想法与我的旅行准备工作,并希望他能够给予车辆支持。


未曾想他一口答应了以一元人名币的价格将黄河自由300X租赁给我。


六月七号,我前往重庆黄河公司与张总会面,然后提车回家上牌,再骑回成都。


在骑着摩托车去西藏之前,七月五号我骑着摩托车前往子梅垭口作车辆的适应性骑行,具体情况请点击:https://0x9.me/IS56B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3 0:08:00   沙发 

关于我的行程路线


从成都出发,沿318国道也就是川藏南线经雅安、泸定、理塘、林芝、拉萨一直骑行到珠峰大本营,再由珠峰大本营沿318国道走拉萨市北线上青藏线到西宁,由西宁至兰州,最后由兰州返回成都,线路总计7481公里


成都—雅安—泸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芒康—左贡—八宿—波密—林芝—工布江达—拉萨—珠峰大本营—拉萨—当雄(纳木错)—那曲—安多—唐古拉山口—昆仑山口—格尔木—都兰—西宁—兰州—成都





骑行这么远

我准备了些什么?


我带了


黄河自由300X ABS版全地形摩托车、赛羽骑行服套装、赛羽骑行靴、赛羽骑行手套、赛羽连体雨衣、头盔、维迈通、萝卜摩托车旅行防水后座包、驾驶证、行驶证、边防证。


以及


摩托车随车工具、工兵铲、机油x3、充气泵、补胎条、露营装备、强光手电、纸质地图、急救包、常用药品、保温杯、冲锋衣、速干衣、换洗内衣、保暖袜、一次性内裤、便携吹风、烘鞋器、充电宝。


当然还有


前段时间的川西小短途适应性骑行,具体请看:西出折多观贡嘎,来回一千公里摩旅的风风雨雨


以及更重要



在这里

我要感谢父母为我默默的付出

和赞助商们对我一个毕业生的信任与支持





感谢黄河公司跟张总以一元的价格

将黄河自由300X摩托车租赁给我

助我完成毕业旅行计划



感谢国内顶尖的

专注摩托车骑行装备的赛羽公司

赞助的两套价值超过7000元的骑行套装

(肯定有朋友问为什么是两套,因为有朋友跟我一起去,所以赛羽给了我两套骑行服)




感谢穷游网轻年旅行计划

让我走得更远



感谢LOBOO摩旅官方店

赞助的户外骑行防水旅行旅行包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3 0:21:00   藤椅 

当然

同时也欢迎大家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五六兄



我是五六兄

一个刚毕业的待业青年

一个正骑着摩托车前往西藏的小伙子

期待与你在路上相遇

带给你惊喜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3 0:46:00   板凳 

八月二号

摩旅第一天

成都—泸定 275km



毕业旅行出发前的晚上,说实话,我是没睡好。第二天早上,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装车出发了,虽说成都到泸定这段路跑过无数次了,可真要出发了内心是抑制不住的激动,装车完毕,前往邛崃前进镇与朋友汇合。


中午在雅安名山区吃完饭,前往天全县上二郎山隧道,刚过天全县到二郎山脚下就开始堵车,基本上每次去川西都会在这里堵车。当然,堵车对摩托车来说不是什么难题,一路穿梭来到二郎山隧道,二郎山是以前的藏汉分界线,当然川西现在很多地方都被汉化得差不多了。





下山来到泸定,去了趟邓师车行,算是走川藏线必经的一个点,然后找到住宿后,已然天黑。虽然说去过很多次泸定桥,但还是想再去一次,看明早吧!所以说今晚是没去的,因为吃完饭已经晚上10点半了,回住宿点洗洗睡了!

头衔:上尉
发帖: 89
注册时间: 2016/10/9
发表于:2017/8/3 12:21:00   报纸 
我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得到资助的 这么好的事啊 还有啊 路上注意安全 风景很美 别急着赶路
头衔:少尉
发帖: 11
注册时间: 2017/2/19
发表于:2017/8/3 14:47:00   地板 
把一切困难风险都要预防到,任何的出行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一路平安是每个摩友对家人、对朋友最暖心的承诺。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7/8/4
发表于:2017/8/4 14:31:00   7楼 
终于进到牛摩网站注册,每天焦急地等着更新,小心驾驶,一路平安!请多关照你的小兄弟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4 21:07:00   8楼 

八月三号、四号

摩旅第二天、第三天

泸定——高尔寺山垭口(黑石城)——雅江——理塘 332km

3号由泸定前往黑石城露营,打算拍摄贡嘎雪山的日落,黑石城在318国道2913公桩左边的祝桑乡境内,黑石城建在一座东西长约1000米、南北宽约450米的锥状山丘顶部,位于高尔寺山垭口南侧,距318国道约4千米路程,距高尔寺山垭口约5千米,距新都桥镇约25千米,通往祝桑乡的公路从山丘北侧、东侧环抱蜿蜒而过。据说这里是一处神秘的宗教圣地,山上遍布的黑色经石是由早年在当地修行的喇嘛背石垒砌而成,也有人说此山是300年前部落之间征战的要塞,现仅余荒凉废墟。黑石城地处贡嘎山西北方,与贡嘎主峰直线距离约68千米,是观赏贡嘎山(夕照)的最佳观景点之一。向黑石城东北方还可望见雅拉雪山,与雅拉雪山主峰直线距离约51千米,当然这里是没有信号的,所以今天才来开更。


新都桥至高尔寺山山脚的公路为柏油路,路况良好,翻越高尔寺山垭口的老路缺少维护,大部路段路面破碎不堪,轿车行驶较艰难;另外,翻过垭口继续行驶约1千米至三岔路口处,往左通往祝桑乡的公路为单车道柏油路,普通车辆只能停在山脚下徒步而上。我们骑着车往山上走了一段,因为下着雨,路面太滑,所以没往山上骑,就在山下的一个草坪露营。



当然,为了缓解无聊的夜晚,我们还带了这个,深夜在海拔四千四百多米的地方吃火锅还是别有一番风味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4 22:01:00   9楼 

八月四号,今天从黑石城前往“世界高城”理塘,虽说在黑石城没有看到日落,但是遇到了一个比较完美的日出!






头衔:上尉
发帖: 97
注册时间: 2017/6/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8/4 22:31:00   10楼 

拍完照就应该下山了,从黑石城下山到高尔寺隧道,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路况太差,不得不感慨以前的修路工人是多么的伟大。


接着前往雅江,翻剪子弯山



再接着往前到达一个未知名观景台,吃完青稞凉面,还不错。




回复主题:成都小伙的毕业旅行,骑着黄河自由300X勇闯珠峰大本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