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每个复古骑士的追求:经典复古,激情走起

时间:2021/10/25 14:45:00

艺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直到今天我也没搞明白。我是学雕塑的,平常喜欢旅游,玩玩摄影,我总要再有个出口去宣泄我过于旺盛的精力。 大三那年夏天,呼啸而过的身影实在吸睛。我抬头望去,飒的很的女骑手踏着一辆改装机车“扬长而去”。“真xx帅!”我在心里暗暗叫道。

从那天起,她就成了我的梦中情人。别误会,不是那个女孩,而是那辆机车。当时我对于机车的了解相当匮乏,而她的骑速过快,我也没能记住那辆车的型号,但那辆车给我的感觉是:通体硬朗,暗色调,复古风格又有种急切的代入感。我开始在网路上搜索相似的车辆,了解相关的知识,后来我知道这种风格叫做复古,恰好赛科龙RE3青春版映入了我的眼帘。

我不是那种“爱谁谁”的性格,对于我自己喜爱的东西,我必须认真挑选,也必须认真雕磨。无论是对人还是对车,我欣赏两种特质:首先是气质,通俗的讲叫颜值;其次是创造性,我要烙上我自己的印记。

RE3的气质自不必说,复古车本就符合大多数机车人的口味,爱车的人欣赏磕它的颜,黑粉们说它也就卖个样子,但无论如何,大家都承认这车颜值无敌。说说这辆车外观令人印象深刻的点吧:1、圆润这车太“圆”了!它的风挡,前脸罩、油箱、后视镜,几乎没有特别的棱角。传统的英伦复古车就是这种感觉,足够圆润象征了这车的设计师足够用心,至少对英伦风的理解是到位了。2、百搭这车油箱下的直线线条,双鱼雷排气包括带有英雄主义风格的大灯都完美搭配复古风着装。

而除了外观,改装自由度是我更重视的点。RE3的改装,很容易上手,我正在实行的改装计划:1、车座复古虽香,可那车座如果都是驼峰复古,那难免就让人对复古车产生呆板的错觉。所以我打算只留下一部分小驼峰,尾部斜着下去进行收尾。?2、车头我个人认为,这辆车的前脸精髓是大灯,我决定保留车灯,但要对整个车头进行改版。车头模具我计划放弃过于复古的造型,改成通体流线,类似于V-storm的那种风格。?3、其他。除此以外,我不是很喜欢这辆车后尾挡泥板的设计风格,所以我决定将突兀的挡泥板完全卸掉,重新做一个包裹型后挡板,缩短后尾挡泥板的视觉观感,让这辆车更加的“圆润”;顺便加装一个LED复古尾灯带,争取来个“毫无违和感”的改装操作。? ? ? ?入手一万公里左右,必须得聊聊这骑行的感受。首先总结一下:动力这块儿没的说,作为入门车辆极易上手,还有一些惊喜的小细节。?

入手RE3青春版之前,我也考虑过这个问题:青春版186kg的整备车重,也算是中量级车里的大块头选手了,闹市区骑行起来真的方便吗??没想到,这车1375mm的短轴距让车运动起来十分灵活,骑行起来很舒适。

需要单独说说的:这辆RE3青春版的双缸动力,勇猛平顺。倘若你足够了解复古机车,那你一定能感受到这辆车搭配TC250异步双缸水冷的发动机,究竟是多大的诚意。复古车也要运动,也要激情,这辆车的中高速性能值得肯定。起步阶段动力输出比较平顺,当达6000-7000转的时候,动力开始喷涌而出。既可以骑得悠闲,又可以偶尔“撒欢”。整体骑行感受,运行平顺,加速性能好,它有不错的中高速延展性;但加速快不代表安全系数低,博世ABS让这辆车的制动反应迅速却又平缓。

除此以外,作为机车小白,我能很轻松的上手这辆车,比如,档位好找,操控简单。坐高只有770mm,比较符合大众身高均值。加之这车本身就爆表的颜值,装起x那也是无限猖狂。

入手RE3青春版,给我的感受是一切刚刚好。骑在车上,目光所及之处,让你看见的都是复古韵味。同时,骑起来,轻松随意。骑复古,帅就完了。


栏目热门文章

本日 本周 本月

  •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