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中国大陆为什么要禁摩? 转

查看:1779
头衔:上校
发帖: 1063
注册时间: 2018/1/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30 21:13:00   楼主 
首先表明禁摩是违备宪法的,这个没什么争议的。

但我想从其它角度来看看这个问题,首先我们站在当局的角度来看,禁摩其实早在85年开始,90年代最热烈,那个时候汽车还没多少,日本系最早进入中国,帮了国内不少厂,但肯定技术保留,只给了小排量,我朝山寨威武,那个年代,制造不良,噪音大,飞车党,非法营运层出不穷,再加上对我朝来说根本没有经验,zf不作为,管理无能,只能一禁了之,并把摩托的影响做到了最坏,可以说起了个坏头,所以你现在在论坛也许觉得愤慨无限,可是大家往身边看,不说别人,只说家里人,有多少人能有好印象?随便跟一个人说摩托,谁不是上来就说不安全,档次低,太危险。这个才是最大的阻力,首先就没有大众所能接受的环境,只靠爱好者在喊,效果微乎其微,你给他们讲路权,他们给你讲危险说为你着想。作为zf能少一事是一事啊,我放开了,现在水车这么多,出事了民众抱怨,查起来又费时费力,他们当然一禁了之,省事还安全。

其实这个阶段日本也有,日本最早60年代就开始有大型驾照(250以上)后来开始分化为50cc以下 400cc以下,到了75年日本实行了史上最严考证制度,这个考试之难当时媒体评价说甚于东京大学入学考试,国家司法考试,其实也是变相的禁止,最大的原因就是当时日本考试是用的125cc摩托 考过以后大排随便骑,这个结果造成了事故率激增,暴走族全国到处都是,形成了很大的社会问题,再加上那个时候motogp开始进入日本转播,2轮在日本人气爆发,大家youku可以搜搜看,(那时日本16岁以上就可以考驾照),年轻人年轻气盛,街上到处都是飙车。正因为此,zf没办法(年轻人的管理世界上都是大难题)。而且效果很小,为什么?纵观历史禁是没有用的,禁只会加剧无照驾驶的增加,暴走族开始转向400cc,车厂的进步导致400cc比750差不了多少。这个制度一实施就是多少年呢??20年!!!最搞笑的最后制度的改变是因为美国,以哈雷宝马为首的企业开始通过美国zf开始施压,说大排卖不动是因为日本驾照太严,这是变相的贸易壁垒,小日本只听美国的,因为这个96年日本开始大型2轮驾校学习强制化,只能通过国家公认驾校经过100学时的学习才能考大排,从这个制度开始才正儿八经的开始解决问题,源头控制好了,4大厂商也及时跟进,公升级开始大幅发展。形成了良性循环,又经过了20年,到了2005年,日本也开始解禁高速不能带人制度,这是摩托爱好者多年自肃,靠多年的低事故率才迫使zf改变,05年开始驾校也开始加入了大排自动挡驾照。

现在大家眼里的国外好环境,好制度,有那么多大排随便骑,多自由之类的,他们也经过了几十年。自由的权利从来就不是一蹴而就的。自由也不是无代价就能获取的,需要相应的义务来匹配。

所以现在就目前我朝这个驾校制度,放开了我也怕,看看电动车,电动车这速度完全跟50cc有一拼了,要知道50cc在日本限速30km,必须带头盔,过大路口必须进行两次拐弯,不能直接拐。看了这么多帖子,不管大小排,不论哈雷还是踏板,不管他们平时喊得多么要路权,可开出去总有借口说天热,路进,又没啥事,抱着这种想法的人太多太多了,这些人要的不是路权平等,而是为什么不给我机会装b。

难道汽车现在的情况大家还不了解么?汽车驾校啥样子大家心里都有数吧。路上有多少人开车不带安全带,有多少人开车打电话,有多少人开车斗气,有多少人开个豪车就觉得自己就是路上老大了,跟自家院子一样想咋开就咋开,我国交通事故一年死多少,大家可以baidu下。

在这种环境下比起喊路权喊平等,更重要的是全民素质的提高,交通意识的提高,驾校制度的严格规范,法规的完善。

任重道远!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09247
头衔:版主
发帖: 483
注册时间: 2018/1/28
发表于:2018/1/30 21:16:00   沙发 
回答这个问题就三个字“官本位”。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7/9/3
发表于:2018/1/30 22:08:00   藤椅 
任何所谓的疑难杂症归根结底都是体制问题,
头衔:新兵
发帖: 18
注册时间: 2018/2/5
发表于:2018/2/5 11:20:00   板凳 
这个文章写的好,是大家和摩友的呼声。 关键是摩友和广大的其他群体一样,没有为自己的权力来发声或者用其他方式来维护的途径。
头衔:上尉
发帖: 501
注册时间: 2018/2/1
发表于:2018/2/5 12:47:00   报纸 
头衔:上尉
发帖: 136
注册时间: 2018/2/6
发表于:2018/2/13 20:27:00   地板 
立法 行政 执法 三权集中。

回复主题:中国大陆为什么要禁摩? 转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