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冬天里的一把火——摩友、摩托、胡辣汤和烩面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1749
头衔:少校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1 17:00:00   楼主 

已是小雪节气,气温降至冰点。周五晚上,老摩友群里发出召唤,到漯河看摩托去,立刻有人响应。于是定下,周六晨八点半在东大营路口集合,直发漯河。

翌日晨,我准时赶到路口,他们三个已经到了。霍老师,党校的退休教师,68岁了,三阳180踏板车;老杨,六矿的一个队长,61岁,刚退休,一辆豪爵铃木GW250,双缸水冷,驰名车坛,号称“神车”;老张,十二矿科长,56岁,退二线了,平时在家抱孙子,玩一辆钱江V型双缸风冷250;本人最年轻小老张一岁,一辆豪爵铃木GN125F太子。我们一见面,毋庸多言,老张下令我车小走前边,他断后。这样我就当了尖兵了。绑好护腿,戴好头盔,发动车辆沿建设路向东狂奔。穿过许南公路顺去往神马产业园的大道前行。这是新修的路,车少人无,适合拉拉车。我一拧油门,以80多码飞驰。天上乌云遮蔽,西北风劲吹,正好送我东南行。他们三人紧随我后,打开行车灯便于我从后视镜识别。

车在快速前进,冷风呼呼,顺着袖口直钻两肋。这算得了什么,作为老摩友经常面对的是风霜雨雪,经风雨见世面,集中精力驾车,再次体会控制的快意,同时再次告诫自己安全第一。作为草民,也只有控制自己的思想了,身外之物也只能控制自己的爱车了,毕竟在车面前咱还是主人嘛!路上不是遇到洒水车,弄得跟刚下过雨似的,只好减速小心翼翼通过。

这段路我太熟了,天朗气清的日子多次在此路上溜车,像风一样自由飞翔。很快经龚店乡到邓李乡了,老张说要到北舞渡镇买汤料,他来带路了,径直来到了北舞渡镇的丁记胡辣汤馆。北舞渡胡辣汤是我们河南的名吃。虽早有耳闻,但也是第一次来品尝正宗的。馆内外人真多,除了汤以外,还有包子、油条。5元钱一碗,又香又辣,我们喝的吸溜吸溜的,过瘾,驱走了寒气,温暖了全身。我来到后院看看如何做。后院热气腾腾我,一个中年妇女站在一口大铁锅了往外捞羊肉。几十块羊肉每个足有四五斤,香气扑鼻。旁边一位中年汉子看我好奇,打听我的来路。我说跑了百十里路就是来品尝恁家的胡辣汤的。他很自豪,开始吹了,什么都是好羊肉啦,料足啦,祖上传的手艺啦,等等,还说你们在城里喝的汤用的羊肉都是进口的,存放很多年的啦,不新鲜啦,肉质不好啦,等等。这种场景我见得多了,无需辩解。

我提出:割一块让我尝尝。

不行!

为啥?

这肉煮了三成熟,没熟透。

为啥?

三成熟好定型,便于切成小块,做汤时再煮熬,上味。

哦,我明白了。

站在大街上,车来人往熙熙攘攘,胡辣汤馆布满街两旁,都坐满了人,汤的味道充满了街道,淹没了卡车放出了汽柴油味。这就是北舞渡的名片。究竟谁是正宗,无从考究,属于大家的吧!

老张30元钱买了一包料,说是回家做。叫我说还是在这里和原汁原味的好,回家做肯定打折扣,但可以传传名,哄哄家人。

到了漯河市区,在老张的手机导航指引下,我们来到了鼎鑫机车馆。在一楼,老板小王接待了我们,寒暄几句就忙着为客户整车去了,他老婆赶紧倒上热茶,温暖了我们。车馆不是太大,放着几十辆摩托。我们先是被那个侉子——偏三轮吸引了。好像是银钢200的,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鹰城一位摩友在十一假期驾着此车带着老婆看壶口瀑布,逛西安古都,访延安老区,很是快活。车的质量还算可以,就是速度低,耗油大。摩友届确实有一帮人专门玩侉子,号称侉子一族。北京的侉子族最有名,玩的都是高档货,或者是收藏品,比如二战时期的乌拉尔,无价。旁边是一辆民用版双缸水冷春风650,这是国宾护卫队用的车。当然,护卫队的车加装了很多自动系统,高档的很,价格20万左右。民用版则是基本款,约5万元吧。这毕竟是民族品牌,浙江民营企业家办的春风集团的产品,被选做国宾车,显示了民族工业的进步,增强了民族自信。接着,我们又看了力帆集团、宗申集团、银钢集团、隆鑫集团等民族品牌,为我们能够提高制造水平感到自豪。当然,又看了合资的豪爵铃木、金城集团、建设雅马哈、五羊本田等公司的产品。还登上二楼,对踏板车进行了一番考察,重点看了赛艇200踏板、金城cross200休旅车。总体看,该馆里都是中下等车,适合一般群体玩。从专业层面看,国产品牌与合资品牌在技术、工艺等方面还有一定距离,民族企业仍需努力。

不知不觉已过了中午,小王老板也忙完了,帮我上了链条油,维修了离合器拉线。我们交流了一番就告辞了,来到旁边的烩面馆。漯河的烩面有羊肉的,也有鸡肉的。按传统我们都吃得羊肉的,大碗10元,小碗9元,汤味浓,面筋道,口感滑爽,再倒点辣椒油胡椒粉,过瘾。

午饭毕,商量到漯河森林公园转一圈。几经打听来到公园东门,一问售票员,里面是鸟的世界,八千多只呢,门票本市人80元,外地人150元。乖乖,啥鸟啊,这么贵,都是好几十的人了,什么鸟没见过,况且还歧视外地人,为了自尊,也为了省钱,走人!于是,踏上归途。

从漯河到叶县的路真是好,路面宽阔平整,跑起来很爽。我继续当尖兵,顶风而行,风吹得我的车左右摇摆,既像走钢丝,又像是风浪中的一叶扁舟。毕竟是车小身轻,经不起大风啊。他们几个的车倒显出极大的优势了。跑着跑着,困意上来了,努力打起精神,不停地唱歌,振奋精神。到了舞阳城边,下来休息,抽上两支烟提提神。一气来到叶县城,到了北关豪爵专卖店。老板老宋很热情,都是老熟人了,喝着热茶,讨论着当前摩托制造业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各厂家的产品进行了前夕比较,畅谈摩旅的经验体会,其乐融融。老宋像我和老霍推荐金城铃木提拉米苏踏板和豪爵铃木DL250,并提出优惠条件。在商言商,老宋还是比较实在的。出城关再往北来到五羊专卖店,年轻的老板也很热情,介绍了五羊190X性能,也提出了优惠,我们敷衍着表示考虑一下。

下午五点半,我们到家。其实,今天看摩托就像女人逛商场一样,不一定买,但一定要看。还有,共同的爱好在一起玩,就是和谐,喷的来。平时各自有事,闲时一起交流,畅叙幽情,如同他乡遇故知。一路上,几位老兄一直怂恿我换大车,跑远途,看大世界。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们都五六十了,胡子拉碴,头发稀疏,满脸褶子,都属爷字辈了,咋都还像孩子一样,一跨上摩托就疯狂。这种豁达开朗、上进积极精神如同一团火焰,赶走了所有的寒冷。我抚摸着我的小二黑,兄弟呀,跟我跑了快六万公里了,从不掉链子,真应了那句话:咱小是小,籽儿饱!但愿你和我一样,胸中始终燃烧着热爱生活的火焰,哪里有什么冬天!

头衔:少校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1 17:02:00   沙发 



头衔:少校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1 17:04:00   藤椅 








河南舞阳北舞渡镇胡辣汤,闻名四方。这几位老兄喝的津津有味。


头衔:少校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1 17:17:00   板凳 





头衔:少校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1 17:17:00   报纸 



头衔:少校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1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11 17:18:00   地板 


头衔:新兵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7/9/24
发表于:2017/12/12 13:42:00   7楼 
不错不错!!!!
头衔:上尉
发帖: 45
注册时间: 2017/11/1
发表于:2017/12/12 14:54:00   8楼 
顶老乡
头衔:上尉
发帖: 22
注册时间: 2017/6/28
发表于:2017/12/12 15:01:00   9楼 
老当益壮啊,壮志不减当年,值得我辈学习。
头衔:少校
发帖: 166
注册时间: 2016/7/15
发表于:2017/12/12 15:40:00   10楼 
老当益壮。点赞啊!人,坐骑,美食 ,车行交待的一清二楚,喜欢这样的帖子!

回复主题:冬天里的一把火——摩友、摩托、胡辣汤和烩面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