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大雪将至,电动三轮车也需要保暖!

查看:4965
头衔:少校
发帖: 57
注册时间: 2017/8/4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2/8 13:42:00   楼主 

天气越来越冷,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一年二十四个节气中的“大雪”。可能部分省市会进入了大雪纷飞的场景,即使有的城市没下雪,也少不了寒冷的侵袭,而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天越来越冷了,我们出门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哦!

不过我们除了要照顾好自己外,对我们的电动三轮车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别看电动三轮车只是一件冰冷的机械用具,其实它也怕冷,做好三轮车的保暖工作才能安全骑行哦,冬季电动三轮车该如何保暖呢?


1、做好外观的保暖工作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电动三轮车美不美,看气质的同时外观也很重要,高颜值才能吸引人气。外观就是我们第一关注点,要保证高颜值就必须做好车身的保暖工作。雪、雨水的长期侵蚀对三轮车的车漆极易造成破坏,车漆光泽度下降、车漆一凌乱,就会使车看起来一下子老了好几岁。因此在恶劣天气时,可以尽量用雨披对电动三轮车进行遮挡,条件如果允许请小伙伴们把车停在室内。

2、做好电池的保暖工作

电池是电动三轮车的动力,在冬季我们经常会遇到电动三轮车行驶里程极具缩小的状况,这就是没有做好蓄电池保暖工作最直接的表现。在低温情况下电池普遍存在充电接受能力差、充电不足的问题,所以冬天气温低的时候一定要勤充电,同时为防止电池受冻,电池不用时可放在室内,不要直接置放在地面。电池无法拆卸的电动三轮车可以停在室内过夜。

3、做好轮胎的保暖工作

雨雪天地面极易结冰,导致路面很滑,同时 由于冬季时候橡胶轮胎会变硬且相对脆,磨擦系数会降低,也容易发生事故。为了保证骑行的安全一定要做好轮胎的保养工作。轮胎气压要适中,尽量不使用补过一次以上的轮胎,轮胎磨损比较大的,冬天尽量少骑行或者更换轮胎。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三轮车的刹车系统也一定要灵敏哦,这样即使遇到轮胎打滑的情况,也可以达到最大可能的及时刹车。

金彭温馨提醒大家:天冷骑车要注意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电动三轮车的安全才是骑行安全的基础,学会保养电动三轮车,让我们一起平安的度过这个寒冬。


回复主题:大雪将至,电动三轮车也需要保暖!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