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专访速珂智能科技创始人谢玉贤---一个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查看:3253
头衔:中校
发帖: 246
注册时间: 2016/12/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18 16:54:00   楼主 

今年国庆期间,阵容豪华、卡司强大的好莱坞风格大片《极致追击》在全球同步公映。戏中"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在上海大街小巷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追逐戏码。与以往追车戏不同的是,这次在电影中戏份颇多、造型抢眼的却是一辆国产电动车--SOCO TS。

专访速珂智能科技玉贤---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头衔:中校
发帖: 246
注册时间: 2016/12/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10/18 16:55:00   沙发 

据了解,这辆看似简单的电动车其实并不简单,它是速珂(SOCO)发布的首款城市智能锂电骑跨车,该车曾在发布之初创下三天众筹800万,一个月横扫2472万的"骑"迹,被网友称之为"国内当之无愧的网红车"。

成为网红车,对于速珂(SOCO)来说,并非意料之外。自诞生起,它就显示出完全"另类"的品牌诉求、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打破了传统电动车品牌"只是一种出行方式的补充"的定位。"我们追求的不仅仅是实用、轻便、环保,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酷和好玩儿'的态度,和8095后玩到一块,打造一个真正既懂得年轻人精神、同时具备科技与泛娱乐两大IP属性的时尚潮品。"谢玉贤这样说道。

专访速珂智能科技玉贤---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玩出样YOUNG就是要将"酷和好玩儿"进行到底

2017年下半年,对于速珂(SOCO)来说,可谓意义重大。9月,速珂(SOCO)参展由潮流影响力社区YOHO打造的YO'HOOD全球潮流嘉年华,集结了多个世界顶尖品牌潮流。"我们和宝马、摩拜共同作为出行品牌出席展览,代表城市出行新生活方式。"谢玉贤介绍称。

专访速珂智能科技玉贤---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同一时期,速珂(SOCO)与科技媒体"36氪粉丝节",在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开启了其智能出行文化体验营的第二站。展台设立"SOCO风格诊断所",速珂(SOCO)在现场为大家"诊断"最适合自己的骑行方案。9月底,《极致追击》上映,10月骑行之旅,11月参加米兰国际展......这一系列与泛娱乐圈层和科技界的结合,可以说,完美地契合速珂(SOCO)"玩出样YOUNG"的品牌主张。

专访速珂智能科技玉贤---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什么是玩出样YOUNG?一是强调玩,强调互动性。以前人们说玩物丧志,但其实现在换个角度看,玩是一种标杆,是一种自我实现,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商业价值。二是强调'样'和'YOUNG',会玩的人改变世界,我们的市场瞄准的是80-95的年轻人,意在呼吁年轻人玩出年轻态度,玩出青春态度,同时也要玩的有模有样。"其实,早前在速珂(SOCO)TC产品发布会上谢玉贤就宣称,要让速珂(SOCO)成为一个认知是"酷和好玩儿"的品牌。

"事实上,《极致追击》并非速珂(SOCO)首次参与电影植入,之前还有《终结者2》,也不会是最后一部,"速珂(SOCO)CEO谢玉贤说道,"未来我们将准备做更多'酷和好玩儿'的事,让年轻人都能参与进来。"

寻找存量市场的突围之术

如何在存量市场里寻求新的增长点,速珂(SOCO)给出的思考之一是--开发全新品类、开拓新的消费人群。

谢玉贤判断,"酷和好玩儿"是这个时代需要商家努力去和消费者达成的新的共识和"品位认知"。随着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这几年,中国人的物质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尤其是消费中坚力量80-95后们,他们不缺吃穿不用自己买房、不用自己买车,开始追求个性化,追求那些无限好玩儿的商品,忙不迭寻求一切能让自己酷起来的标签。当大家足够个性化,足够追求自我的时候,大品牌和流行文化显得不那么酷了,他们想到能代表他们自己特色的东西。这便是速珂(SOCO)要建立的关于品牌和产品"酷和好玩儿"的认知共识。

专访速珂智能科技玉贤---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谢玉贤在采访中谈到:"想清楚了这些,从产品设计到售卖的渠道和方式,我们都展现出了和传统电动车行业截然不同的玩法。"产品设计的目标人群,则直接指向玩古着、玩艺术、玩一切亚文化的消费者。

以TC系列的产品设计为例,这是中国首款锂电复古车,是一款可以正装骑行的产品。TC的slogan是"优雅地撒野",主打复古这一概念,经典元素"老克勒"散发着盛世风度。优雅和撒野这两个看似对立和冲突的属性,在TC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统一。这也是速珂(SOCO)两年来,一遍一遍跟用户对话,深化用户对品牌的"酷和好玩儿"认知的结果。

"在渠道营销上,我们进行了线下渠道媒体化、场景化的尝试,不是像现在大多数渠道形式以某一个单独的品牌和品类去构建业态,而是希望建成一个通过人群需求去扩充品类和构建的业态。这种零售策略本质上就是抢夺用户的时间份额,让他上瘾。"谢玉贤表示。举例来说,通过延长的产业链商品,让用户在同一个空间里享受到一站式的体验并买到他所需要的产品。比如喜欢骑行的人一般都会比较喜欢数码科技类,那么在引进骑行饰品(太阳镜、手链、戒指、皮具等)的同时,也吸纳诸如GoPro、无人机、美颜相机、智能音箱等品类;这些产品除了能大量吸引线下用户的注意力,它们本身也是流量入口,能获取线下流量、增加顾客进店率。

专访速珂智能科技玉贤---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此外,速珂(SOCO)在终端渠道业态和SI终端视觉识别系统设计上也进行了革新。通过整车体验区、周边科技产品体验区以及文创类区域形成一个多功能的商业空间,在里面举行各种中小型科技产品的发布会、品鉴会、社群聚会、文化沙龙等,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城市里一群人的科技文化地标,让它成为打通线上线下、打通社群、打通金融场景的一个超级链接点。未来速珂(SOCO)意图构建一个以城市生活馆为轴心的多维复合型线下渠道生态,多入口导流。

"打破传统,打破固守成规的认知,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谢玉贤如是说,"未来,速珂(SOCO)将通过构建科技出行及出行生活新零售平台,搭建一个线下科技和人文相互融合的超级节点。请大家拭目以待。"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7/10/7
发表于:2017/10/24 19:12:00   藤椅 
无意中看见速珂(soco)这个电动摩托车的新闻,真是眼前一亮啊!细细的读了文章后发现不止是80.90后,我这个70后的心也被征服了,马上就有买一辆骑的冲动了,想问谢玉贤谢总,我家在新疆,我想买一辆能不能给发过来啊?我在大美新疆好好给你宣传一下,让祖国的每一片土地上都有速珂的影子,电话13070002987。
头衔:上尉
发帖: 86
注册时间: 2017/9/12
发表于:2017/10/30 20:13:00   板凳 
京东天猫不是都有的么

回复主题:专访速珂智能科技创始人谢玉贤---一个骑行潮品的自我修养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