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大陆之巅.只是开始

查看:1521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7/2/1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19 22:12:00   楼主 

潜水好久,默默关注着摩友们的故事。

小弟89年生人,从12年开始喜欢户外,开始的时候也不能算是户外吧,就是喜欢一个人出去玩,玩的路上听到驴友说:没去过西藏的不算是真的玩户外,那个时候大概是15年的时候,从那时起,就为”真的去过西藏“开始有一点点的心动!想过我徒步去西藏,来一次不一样的旅程,我就是开始练习徒步,参加过40公里以内所有的徒步活动(40公里7小时20分.30公里5小时.25公里4小时20分.20公里以内没有记过时间,玩过17小时徒步华山5座峰包括睡觉;3天2夜武功山全程,那些15公里以内无数次.练习徒步这么久发现抵不过现实.因为从广州到拉萨的距离是4000公里.来回8000公里,我放弃了徒步的计划.没时间,没金钱.主要是徒步是真的伤膝盖。接着是单车.练习一段时间后和徒步是一样的--放弃了。

然后再网上搜索各种去西藏的攻略,帖子,牛人牛事.最后发现摩旅的性价比是最高的(我个人认为:摩旅省时间,省钱,路上的风景是最能印在脑海里的)

在16年年初的时候考了D照,7月份的时候买了一台铃木的EN150.到现在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今年春节的时候独自一人一车广州出发环海南岛摩旅,2000公里感觉还可以.路上的风景也很美,有需要环海南岛的摩友可以问我要攻略.路上遇到好多摩友,交谈了好多摩旅的故事,发现我是真的爱上摩旅了,现在的心一直在去西藏的路上,准确点说不是西藏的路上,是去中国的路上.看了晕倒大哥的帖子,我也计划用6-10个月的时间沿着晕倒哥的地图线路外线最大圈走中国一趟.

现在正在计划18年或者19年4月广州出发(广州-桂林-北海-百色-昆明-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滇藏线-拉萨.(到拉萨后看当时的情况吧,我计划是新藏线去新疆)(或者小环线回拉萨.拉萨-日喀则-拉孜县-G219-阿里地区噶尔县-S301回拉萨-然后青藏线出)-后面的路线大概就是新疆.青海.内蒙古.东北.然后南下。4月-10月这些时间.

现在我的坐骑是铃木EN150.不知道一个人骑着这个EN150能不能完成.有骑过EN150上过西藏的摩友给个意见.万能的摩友们觉得可靠吗?不行的话我就在等一年(等一年买过250排量的.俺是打工仔一个月的工资才4500.一个月到手的净钱最多3000,换个车要等一年的时间,看上了DL250了)

头衔:上尉
发帖: 57
注册时间: 2016/8/23
发表于:2017/2/19 23:45:00   沙发 
写得情真意切的,我们都是差不多的,慢慢来,别着急
头衔:中校
发帖: 218
注册时间: 2016/2/16
发表于:2017/2/21 20:13:00   藤椅 
说的实在,摩旅--大多数摩友的向往,其实en150也是不错的车,进藏也是可以的,没有去不了的车只有去不了的人,看了你快而立之年摩旅计划,羡慕你年轻有颗追求大自然的向往,en刚一年,18--19年再看DL250,DL250是国内一款配置均衡不错的好车,选车量“利”而行,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

回复主题:大陆之巅.只是开始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