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2016.10骑行,318进藏,青藏出来,攻略

查看:2774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5/11/2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24 11:08:00   楼主 
      2016年  能以骑摩托这种方式进藏,我觉得是最好的西藏旅行方式。 
         摩托车不测速,通过性好,365度无死角的欣赏沿途美景,最令人难忘的就是空气中弥漫着各种味道,有花香,草香,做饭的菜香,炊烟的味道,太难忘了。西藏境内每天都能跑出很多的公里数。318经常大堵车,当你骑摩托车通过堵车路段,超越一辆辆大小车,走到最前面,看到为什么堵车的原因的时候,再通过堵车路段那种庆幸自己没有开车而是选择了骑摩托,那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十月左右进藏,雨季虽然已近过去,但是你一定要准备一件好雨衣。材质不建议防雨绸材质的雨衣,最好是胶面的,不但防雨效果好,还有很好的保暖作用。西藏的雨一天中说下就下,说停就停,虽过雨季,但还是要时不时下雨滴。
          保暖也很重要,特别是手脚。西藏随海拔不同温差大极了。青藏回来的时候,唐古拉山就遇暴风雪,手脚冻的差点就不是我的了,人快崩溃。三层袜子,三双手套,衣服裤子都穿上,还是感谢雨衣雨裤。
         必须要带电打气泵和补胎专用工具,我这回跑了一万多公里就有三次被扎胎,自己补胎打气很方便的。
         去西藏帐篷可以不带,虽然我自己带了,藏民真的很好,住在藏民家里很好的事情,一起同吃同住,你能体会藏家溶入他们内心那颗有信仰的美好内心。
        骑行鞋一定要多花钱买双好点的,一定要防水。我深受鞋湿冻脚的苦,还有在高海拔换防水鞋套的痛苦,海拔高换一回太辛苦了
         准备一个摩托车镜片防雾喷剂吧,西藏雨雪垭口气温低,镜片起雾常事,严重影响骑摩托车安全。如果没带,每天给镜片上擦上洗涤剂再擦干净也能起些防雾作用。
       下回想起什么再聊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5/11/2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24 11:24:00   沙发 
头衔:中校
发帖: 409
注册时间: 2016/1/22
发表于:2016/10/24 14:00:00   藤椅 
目光犀利,期待更新帖子。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6/10/21
发表于:2016/10/24 14:28:00   板凳 
最好的骑行靴不是雨鞋吗
头衔:准将
发帖: 561
注册时间: 2016/10/19
发表于:2016/10/24 21:27:00   报纸 
楼主总结了一些非常实用的经验,这对于准备去西藏的伙伴们有益的提醒,而这些极为重要的提示将有助于我们防范风险,提高进藏安全性,所以说,只有实践得到的经验才是最为可靠和真实的,请勿轻信那些大咖言论。
头衔:中校
发帖: 184
注册时间: 2016/6/30
发表于:2016/10/26 11:56:00   地板 
这是内蒙的郭师吗?
头衔:少尉
发帖: 30
注册时间: 2016/10/26
发表于:2016/10/28 20:46:00   7楼 
仔细的看了,学了点东西  谢谢无私奉献

回复主题:2016.10骑行,318进藏,青藏出来,攻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