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从柳州市场看摩托车行情的变化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28514
头衔:上校
发帖: 1118
注册时间: 2014/12/11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9/14 22:14:00   楼主 
柳州是一个限摩城市,每月300张牌照,每个季度抽一次,据说每次抽奖都有五、六千人参与,虽然是杯水车薪,但总比一禁了之要好。




柳州的摩托车市场曾经辉煌过,当年的劲丰、双达、燕兴规模都很大,限摩以后市场渐渐萎缩了,除了燕兴还在坚守外,当年的枭雄大都没了踪影。





现在市场内五羊本田、雅马哈、豪爵等一些合资品牌还在经营,除了燕兴的雅马哈是老字号外,其他商家都换过一两茬了,大多经营上还是停留在销售和维修的层面,谈不上摩托车文化的推广。杂牌车的商家还有一些,但渐渐扛不住了






话分两头说,虽然说柳州的车行不是最强的,但柳州的摩托车俱乐部,在广西那可是最强的,黑翼、漫旅、天马、铁骑、风云、光阳都办得很好,人多的俱乐部三、四百,人少的几十人。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过去很多俱乐部都兼做些二手车、装备,或者石头镇的车,近年渐渐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些俱乐部还停留在玩的层面,有些俱乐部依然舍不得水车,有些俱乐部开始思考如何走得更远,登得更高。







黑翼机车俱乐部先走一步,两年前做了贝纳利的柳州总代理,当年贝纳利还未食香,很多大商家瞧不起,黑翼依托俱乐部迅速成长为广西销量最大的贝纳利4S店,贝纳利在当地也树立了较好的口碑和形成了较大的消费群体,厂商双赢。这是传统车行难以做到的。








风云俱乐部过去以杂牌为主,近年也选择了质量较好的个性化品牌,如比亚乔、阿普利亚、标致,今年还引进了奔达、金城等品牌,销售一路看涨,个性化产品利润也好,据说在这个市场该店的效益远好于合资品牌店。







摩瑞这家是一个女老板新开的,摩瑞拉力车最快也要明年一季度上市,商家早早便筑好了巢,可见柳州商家对个性化车型的独到眼光和渴望



光阳、三阳在其他地方或许是小众个性品牌,在柳州,经过商家和俱乐部的努力,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不输日系。





一边是包括合资品牌在内的传统车行一成不变的传统销售模式,只知道销售、维修、促销;一边是俱乐部、销售合二为一的新晋营销模式。由于俱乐部的引导作用,在柳州出现一个很独特的现象:在广西很多地方日系车一边倒,似乎商家手中没有一两个日货就活不下去了,但在柳州则不然,国产大排和个性化车型加上欧系台系,总量超过日系车。商家和车友对优秀国产大排或个性化车的追捧超越日系合资车。当然,这与日系合资厂在这个领域的不作为也有关。












九月初,黑翼将销售店迁到了双冲桥头,改名叫新黑翼,好家伙,直接按汽车4S店的版本上,高大上了!这应该是柳州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摩托车店了。







新黑翼迅速将春风、赛科龙再收入囊中,加上原来的贝纳利、轻骑游侠和即将进入的几个优秀个性化品牌,新黑翼已在个性化车型上占了主导地位








雅马哈尚领在这里才卖七千多元,哇噻,据说是厂方专供黑翼开业的贺礼特价车。





场内也看到了125、150的个性化车型,看来黑翼也开始接受小排量车了







小编到新黑翼已是下午四点,猫姐经理在忙于招呼顾客,我们匆匆聊了几句,猫姐〈弱弱问一句,真有姓猫的?〉说新黑翼依然以大排量、个性化为主,但会引进少部分高品质的通路车,俱乐部活动会加强,朝更规范、更健康、更包容的方向发展,只要是热爱机车的朋友黑翼都欢迎。呵呵,黑翼长大了,成熟了!从纯俱乐部向[经销商+俱乐部]转变,黑翼可算得上是一个成功的案例。






新黑翼的新卖场目前还只是试业,但借助车友力量,传播速度很快,效果很好。据说每天都有销售实现,贝纳利502刚发布他们就收了两台订单。在新形势下,传统商家逊色了,无论专业知识、车友互动、互联网运用等方面都不如新生代经销商。










从柳州案例看,国产的个性化、大排量比合资厂或国外厂商投放更快、性价比更高,市场前景也非常美好,关键是您如何做。









头衔:中校
发帖: 247
注册时间: 2016/5/22
发表于:2016/9/15 10:01:00   沙发 

我刚开始了解摩托,俱乐部+经销商是我最认同的一种经销方式,从我本人的角度看,从一个新人到下决心购车,当然希望有俱乐部的关心及遇到问题有人能解决。

前几天宗申摩托做的市场调查,就是依托俱乐部及媒体,这样才能找准市场,了解市场。

中国禁摩限电令在短期,甚至很长一个时期不会有大的起色。不知摩企能走出一个以个性车、中大排、摩旅为主要产品的路子?

陕西广大的农村目前以125跨骑车为主,品牌多的数不清,全部是低端产品。车无技术含量,无牌无照。 

头衔:上尉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3/25
发表于:2016/9/15 10:03:00   藤椅 
东环路的风云俱乐部那个市场去过几次,就风云这家最大,卖的都是非主流车型!新给翼没去过!
头衔:上尉
发帖: 54
注册时间: 2016/4/23
发表于:2016/9/15 10:21:00   板凳 
只要持续发新牌,再少也有个奔头,但上海不是这样,摩转汽政策已经将20W张牌减少到1W张左右了,新发牌得只有郊区户口+50CC的蓝牌车,别的地方不清楚,但是城镇户口大多不持续发新牌的,公牌没有+私牌25W的环境,说什么行情发展都是扯蛋。有钱人的玩具而已
头衔:少校
发帖: 114
注册时间: 2016/8/22
发表于:2016/9/15 11:13:00   报纸 
车卖的好不好,还的看zF
头衔:上尉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6/7/3
发表于:2016/9/15 12:36:00   地板 
国庆去新黑翼看看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6/3/22
发表于:2016/9/15 13:22:00   7楼 

新黑翼欢迎大家到店!!!

15007723377微信手机同号!!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5/8/18
发表于:2016/9/15 14:31:00   8楼 
强烈建议开通公号平台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9/15
发表于:2016/9/15 19:45:00   9楼 
摩托已经从当年纯粹的代步工具演变为代步+玩具了,已经逐渐变成一种文化。个人摩托是人和机械和自然亲密接触的最好工具,只是,限于老百姓收入水平的原因,很多高端进口合资大排量车子进入平常家庭还是有困难,希望更多适合大家的国产大排出来吧
头衔:上尉
发帖: 24
注册时间: 2015/6/24
发表于:2016/9/15 23:29:00   10楼 
好一记黑翼的广告,不过我觉得柳州限牌不限牌无所谓,只要证件齐全,交警很少搞你。

回复主题:从柳州市场看摩托车行情的变化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