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骑士永远风流

查看:1973
头衔:少尉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6/8/22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22 12:42:00   楼主 
有人对驾驶摩托车存有种种偏见,认为危险,因此人们往往对它敬而远之。其实这大可不必,只是一些不合格的摩托车选手影响了整个摩托车骑士的声誉。一名合格的骑手,至少应具有谦虚、沉稳、睿智、果敢、坚强的特征。

所谓谦虚,就是文明行车,不争强斗勇,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虚心听取他人的意见,懂得骄兵必败的道理。

所谓沉稳,一个老练的骑士,具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胆识,在危险面前,镇定自若,神圣不可侵犯。

所谓睿智,就是思维敏捷,动作协调准确,善于总结各种复杂交通情况的规律,能够在危险即将发生的电光火石之间,以最敏锐的感觉,如庖丁解牛,游刃有余地避开危险,有惊无险,稳 操胜券;他对摩托车原理了如指掌,还能够对摩托车故障作出准确判断,这样,在更多的时候能够防患于未然。

所谓果敢,就是不缩手缩脚,不犹豫不决,许多的隐患往往存在于拖泥带水的动作之中,摩托车无法与汽车匹敌,只有靠勇敢精神才能与汽车站到同一位置上,但这与鲁莽、冒失不可同日而语。

所谓坚强,由于摩托车不仅属于一类高速车辆,而且稳定性较其它车辆差得多,因此,对驾驶员来讲,突出地体现出一种体能的考验,意志的较量。一个真正的骑士,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百折不回的精神,能够承受种种考验,历尽苍桑,痴心不改,用自己坚强之驱谱写着一曲曲生命的赞歌。

此外,一个优秀的骑士,具有双重性格,一方面,具有火一样的热心,见到兄弟车辆抛锚,能够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急他人所急,送炭于雪中,对待朋友永如春天般温暖,永远积极乐观;另一方面,又具有冷血杀手的心肠,见到血流满地、肢体残断、肝脑涂地的场面毫不色变,心平如水,甚至谈笑自如,这样他才能在各种恶劣条件的影响下从容驾车。

一个人一旦拥有了摩托车,他的肩上就增添了双重责任;一是“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时刻注意安全,警钟常鸣,因为1%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另一方面,由于增加了一笔可观的养车费用,为了这笔不小的开支,就必须发奋图强,千方百计地谋求致富的办法。同时又为自己增添了双重技能:一是逐渐掌握一手汽油机维修技术,二是由于摩托车本身固有的一些事情,如车检、事故等等,它不可避免地与外界事物发生种种关联,也就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棘手的事情,每每这种时刻,出入于广大人群和车辆管理部门之间,可以深刻地体察到官场、人与人之间尖锐的社会问题,增强了一个人的社会意识,最终增强了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总之,骑士驾车,车又督促着骑士的各项使命。人车合一,这是驾车的最高境界,一个人拥有摩托车之日,便是他的辉煌的生命到来之时,并有望使其成为一个顶天立地的英雄,充满希望的前程就在脚下,就看怎样来对待,望广大的摩友为了美好的人生奋斗不止,自强不息!

摩托车骑士,尽现阳刚之美,力量的挥洒,永远的风流!





头衔:上尉
发帖: 60
注册时间: 2014/11/30
发表于:2016/8/23 1:27:00   沙发 
确实
头衔:新兵
发帖: 91
注册时间: 2016/8/2
发表于:2016/8/23 12:12:00   藤椅 
赞一个
头衔:新兵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6/7/27
发表于:2016/8/23 12:27:00   板凳 

头衔:少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6/8/2
发表于:2016/8/23 15:21:00   报纸 

头衔:少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6/8/2
发表于:2016/8/23 15:21:00   地板 

用 户 组:游客
发表于:2016/8/23 21:49:00   7楼 
一个人一旦拥有了摩托车,他的肩上就增添了双重责任。
头衔:中尉
发帖: 27
注册时间: 2015/12/10
发表于:2016/8/23 22:16:00   8楼 

头衔:少校
发帖: 206
注册时间: 2016/8/3
发表于:2016/8/24 23:23:00   9楼 

赞,写的真好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8/24
发表于:2016/8/25 9:05:00   10楼 
赞??

回复主题:摩托车骑士永远风流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