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人生只要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重新开始。

查看:6151
头衔:中尉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5/12/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9 15:03:00   楼主 

     1995年爸爸买了村里的第一辆摩托车(嘉陵70型)开始,仿佛对这种机器着了魔一样,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对它的爱未曾少过半分。记得那时老爸也是年轻气盛, 做事干净利落,毫无征兆的就直接买了辆摩托车回来,记得当时我上小学一年级,老爸买车花了3500RMB,回来被老妈数落了很久,但这并没有影响父子两的心情,因为很享受坐在老爸身后那种惬意的感觉,踏实,安稳,满满的安全感。甚至那时很期待每天早上去上学,下午早点放学,周末去山上,河边,大街上......因为那样又可以坐上爸爸的摩托车后座了。那时也很期待自己也能骑上他享受那种微风吹过脸颊的感觉,遗憾的是当时实在太小了,完全驾驭不了。

     等到了初中时,终于开始长身体了,慢慢觉得摩托车不再那么高那么大了,偶尔坐上去试试,体验下。虽然爸妈很爱我们,但一直不让我碰它,因为毕竟那时太小了,担心出意外。终于等到有天爸妈都出去办事了,我跟弟弟辆一人扶着车把,一人推着车屁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车从房间里推了出来,那时真的很兴奋,平时看着爸爸怎么启动,怎么挂挡,怎么控离合,基本理论算是烂熟于心了,结果当然是没有任何悬念的驾驭着心爱的摩托车可以遛弯了,兄弟辆一人一个来回就在门前的108国道上玩的不亦乐乎。等爸妈回来傻眼了,当妈的肯定是一顿臭骂,觉得胆子太大。而爸爸却没说啥,反正学都学会了,也会骑了,周末下午居然很放心的检验下我的驾驶技术,因为当时初中我已经住校了,离家将近10公里国道,周末下午让我搭着他送我去学校,也许那是我最认真的骑摩托车的时候,心里一直默念着,爸爸在我身后,我要让他也觉得放心,很安全,全程车速都不快,遇人、遇车鸣笛避让,上下坡把档位进行调整....后来家里也没怎么刻意管束我们,周末偶尔骑骑,虽然是老爸的车,但是看到车脏了,就去把它洗一洗,觉得干干净净的才漂亮。

     后来上了高中、大学回家的时候越来越少,碰它的机会也越来越少。长达七八年的时间里为了学业、为了将来的工作、生存,一直都在外地,为了让爸妈安心,想搞辆车来骑骑的想法一直都压制在心底。终于熬到毕业了,终于可以自力更生了,可是那时觉得生活真的好艰难,全身家当还没有在大学的时候多,实习时到了月末连生活费都成问题,更别提搞辆车来骑骑了。人都是在艰难险阻中不断前行的,即使在苦只要熬过去,再回头看看觉得也不过如此,后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日子好过了,工作基本稳定了,可以有心思搞点别的事来做了。于是有了它 



    它是我在12年接回家的,后来换了工作,去了离家很远的地方。也就没有带他一起走。原计划放在家老把可以偶尔骑骑,结果老爸的回答是过了那么风骚的年纪了,骑出去会被人笑话,还是他的老伙计实在。那辆嘉陵老爷车车老爸依然爱不释手,直到现在依然杠杠的,在我印象里发动机都没怎么拆过。心爱之物怎们能赠与他人呢,我宁愿放家里偶尔回家骑骑,也不舍得把她处理掉,虽然家里现在有车了,但是每次回家都先充充电,让她启动起来出去跑跑,等到离家时就把她洗洗干净放在房间角落里盖好,期待下次再去启动她。仿佛她的期待跟父母都是一样的,早点回家....

     去年结了婚,买了房。从此也就掉进了生活的材米油盐、养家糊口的死循环中,生活慢慢的失去了激情,精神渐渐的失去了色彩。一面是家庭和谐,一面是工作竞争,天天都在上演不同的曲目,悲欢离合、尔虞我诈....每天让人都饱受压力和折磨,物质生活让人的精神世界变得越来越苍白,交际圈越来越有目的性和利益性,陷入其中便会无法自拔,有时想想青春即将慢慢逝去,再不放纵都将老去,曾经老爸也说年轻时想做什么就去做,越是顾虑越是什么都做不了。人执着与寻找生活的出路,但也许慢慢的找找精神的出路,于是乎,我又有了她,我心仪已久的风骚小娘子。

  

     关注牛摩网好多年了,一直都未曾注册过帐号,每次都进去默默的关注各位前辈的骑行贴吧,我虽然喜欢机车,但从未进行旅行,每次看到各位的帖子真的是热血沸腾,觉得这才是自己所需要的感觉,放纵,放松,贴近生活、感悟自然。记得那是6月28日,周末花了一天时间看了战车大哥的帖子、后来又有黄河250穿越西藏的那对神仙眷侣。觉得我是该放纵一把了,没有通知任何人,也没跟谁商量,注册牛摩网帐号准备下手当时升仕的众筹活动,在看贴的过程中加了幽灵众筹群,大家都在群里聊起了幽灵,有缘在群里认识了大冶集团在福建的总代理(陈经理),听说我要买车,特意打电话过来聊聊,虽然都还算陌生人,但提到升仕,彼此仿佛都很有默契,他信任它的车,而我信任它的人,因为他也喜欢骑行。约好周一下午我办公室外交车,那晚我只给陈经理500定金就算谈成了。

   第二天准时交车,特意开车送到我上班的地方,真的很有心。






   细节就不用多说了,只要用心什么都可以做好,那天厦门的天气真的很热,最后找了个树荫处,直接开包组装,一切搞定,陈经理将提前准备好的汽油加进去,一枪着火!我只能给他大大的点赞


     后来我心慕已久的风骚小娘子到手了,妖姬蓝,颜色确实很骚,下午加油摩托车加油要排长队,几乎都要多看两眼才罢休,因为是新车,没有挂牌加油站按规定是不给加油的,但是加油的大姐还是给我开了绿色通道,说这车头像小时候看的变形金刚,没难为我,直接加满付钱走人了。

     后来就是忙着办理各种证照,选购护具、购买保险等等,玩要玩的开心也要放心,购车一个月行程基本过一千公里,没有飙过急速,也没有玩特技的实力。上下班来回二十五公里左右,不追求加速度,不追求急速的刺激感,稳稳的骑着她体验着与风、与自然的交融。周末了偶尔跟着附近的爱好者跑跑山、玩玩水。







       




       有时闲暇之余会在周末转转,哪怕是一个人,带上护具,带上单反说走就走,在将来也会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

头衔:新兵
发帖: 59
注册时间: 2016/8/6
发表于:2016/8/9 22:35:00   沙发 
不错    
头衔:上尉
发帖: 40
注册时间: 2016/3/23
发表于:2016/8/10 9:59:00   藤椅 
jcjc精彩!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8/10
发表于:2016/8/10 16:25:00   板凳 

支持,生活已经压力很大,为什么不找方法放飞自己的心灵!


头衔:版主
发帖: 169
注册时间: 2016/7/25
发表于:2016/8/15 14:40:00   报纸 
爱上一个东西,真的是很棒的感觉。不枉这摩旅的一生。
头衔:少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6/7/8
发表于:2016/8/16 11:21:00   地板 
支持,生活已经压力很大,为什么不找方法放飞自己的心灵!
头衔:上尉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6/8/28
发表于:2016/8/30 0:54:00   7楼 
这车性能不错,就是只有11L ,只能跑200公里,可惜了,还有排气位置太靠前
头衔:上校
发帖: 730
注册时间: 2014/7/24
发表于:2016/8/30 9:21:00   8楼 
很棒!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头衔:中尉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5/12/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0 12:14:00   9楼 
谢谢,前辈呀,您的草原之行美的不要不要的,期待您的下一次旅行,继续带给我们更精彩的瞬间
头衔:中尉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5/12/13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8/30 12:17:00   10楼 

闲暇时跑跑郊区基本够用,只要不跑西藏等偏远地区,路边加油站应该是很多的,保证200公里内加油应该不难


回复主题:人生只要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重新开始。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