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自由行,川藏游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73851
头衔:版主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6/2/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6/4 20:25:00   楼主 

出发,只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行!经过了大半年的准备,在5月24日,终于踏上了进藏的旅行。

都说没有去不了的车,只有去不了的人,只有勇敢的迈出去,才能看得见远方的美。



第一站,重庆--天全

早上6点不到就踏上了旅程,从重庆经过璧山-永川-大足-荣昌-隆昌-自贡-乐山-夹江-雅安,再到天全,一直跑到太阳下山。总的来说,第一天就是为了多赶点儿路,因为第二天还要和其他队友在泸定会师。


到达雅安,因为还要赶路,只能随便拍个照留影了


到天全时,天已黑,本来行者还想继续赶路,希望晚上感到泸定去,但我实在是太累了,还是只能明天赶往泸定。




第二站   天全-泸定-康定-雅江

一早又是天还没亮就收拾好帐篷,因为晚上下了雨,帐篷收起来后重了许多,也增加了不少负担。吃完早饭变立即出发。因为到泸定要翻过二郎山,天全一早就是大雾,还夹着雨,能见度很低,一路爬山都不敢跑得太快。不过二郎山隧道早已通车,顺畅通过。一过了二郎山便是另一番光景。穿的雨衣也显得格格不入。



在10点过,终于到达了传说中的地方“邓师车行”,虽然看上去就是一家车行,但在这里感受到的情谊却十分的浓烈。


在邓师处,经过短暂的停留,和队友们汇合,顺便给车换了下机油,我车的磨合期就这么暴力地进行了。

经过了康定便开始爬折多山,因为折多山这一段路在封闭施工,汽车被限制通行,只剩下我们骑摩托车和自行车的。



过了折多山在新都桥吃了碗面,此时已经过了中午,早已饿得不行。


我们一行人到达雅江后,雅江的一位摩友,还特地跑来护送我们,带我们去加油站加油,并带我们一路跑到了布珠民居。








未完待续,,,


头衔:上尉
发帖: 28
注册时间: 2016/2/24
发表于:2016/6/4 20:42:00   沙发 
随喜赞叹??,你是最棒滴。相约健康来顶帖。
头衔:中校
发帖: 101
注册时间: 2015/5/21
发表于:2016/6/4 20:54:00   藤椅 

头牌就是头牌啊,牛逼,顶你

头衔:上尉
发帖: 51
注册时间: 2016/3/5
发表于:2016/6/4 21:47:00   板凳 
头牌!顶起~
头衔:版主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6/2/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6/5 13:05:00   报纸 

第三站  措普沟

清晨,从布珠民居出发,翻过剪子弯山(隧道已通车),再经卡子拉山,海子山,理塘,姊妹湖,全程都在海拔4000米以上,再经措拉乡进入到措普沟。措普沟的路还是一样的烂,虽然只有二三十公里路,进去一趟差不多两个小时。还好这一次车子比较给力,基本没什么 压力。晚上入住措普寺,还吃了一顿正宗的藏餐












措普沟的海拔较高,4200米左右,晚上睡觉尤其觉得头痛。


头衔:上尉
发帖: 12
注册时间: 2016/2/18
发表于:2016/6/5 13:13:00   地板 
1000公里 黑色 自由 帮顶
头衔:中尉
发帖: 43
注册时间: 2015/9/18
发表于:2016/6/5 13:19:00   7楼 
头牌   牛B   顶.......
头衔:版主
发帖: 32
注册时间: 2016/2/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6/5 17:19:00   8楼 

第4站   穿越到贡觉县

清晨在措普沟里等着土拨鼠起来拜太阳,经过漫长的等待快到太阳升起时,土拨鼠终于出来了



土拨鼠,藏民叫它雪珠子,因为它早晨起来会朝着太阳拜,因此藏民将它视为活佛。因而土拨鼠和当地居民的关系也变得十分密切,让人感觉到人与自然真正的和谐。



到措普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土拨鼠,能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实在幸运。当然,措普湖的风景是比九寨沟更没的地方,据措普寺的肆朗道吉师傅说,在后山上还有两个湖,更美,可是只能步行前往,大约需要两小时才能到达。看来此次无缘了。


在措普沟里有天然温泉,要是累了可以泡个温泉澡,不过因为不了解当地的习俗,还是就在路边泡泡脚得了。



出了措普沟,不远就是巴塘县,过了巴塘县就可以进入西藏昌都地区,不过进入西藏可得要注意,必须带好身份证,还有驾驶证和行驶证。


从快到芒康的一个岔路口下到了一条正在新修的土路,一路杀到贡觉。说真的,车况不好,技术不好千万别往这条路走。 我就因为技术不行,在这土路上摔车两次,还撞了一次土石堆,离合手柄摔断,还勉强能用。其他队友也都或多或少出了些状况,在晚上10点多也没能感到贡觉县,只能在离贡觉还有50公里的一个乡里度过了一晚,在第二天跑了3个多小时才到达了贡觉县。








在快到贡觉的时候,行者的车因为负重太多及驾驶过于激烈导致后轮爆胎,连钢丝都爆了出来。在贡觉县也没能修好。不过靠着他的技术,竟是一路骑到了江达县。实在是佩服!




未完,待续。下一站,德格

头衔:上尉
发帖: 9
注册时间: 2016/1/14
发表于:2016/6/5 17:31:00   9楼 
无锡终结者顶起来!!! 好贴 好车 好照片 
头衔:上尉
发帖: 43
注册时间: 2014/4/26
发表于:2016/6/5 17:32:00   10楼 
那天也要骑着自己的黄河自由250来一趟这样的旅行。

回复主题:自由行,川藏游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