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夜间如何驾驶摩托车

查看:1576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6/5/9
发表于:2016/5/26 17:30:00   楼主 

    夜间如何驾驶摩托车    


           近年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与摩托车有关的事故越来越多,并且大多数恶性事故发生在晚上,如何做到夜间安全驾驶摩托车,有关专业人士认为,夜间驾驶摩托车除要做好身体安全防护外,还应注意以下方面: 

◆ 做好出车前的准备

   夜晚驾驶摩托车上路之前,要适当休息,以保持充沛的精力;同时要认真检查摩托车的技术状况,尤其是灯光部分必须齐全有效。 

◆ 灯光的使用

摩托车灯光具有照明和信号两方面的作用。照明灯光主要用于照射车前路面,也兼有信号灯的作用(夜间超车信号)。信号灯光主要用于提示其他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因此,应根据具体情况灵活使用灯光。 

◆ 控制车速

夜间驾驶摩托车的行驶速度应比白天低,即便是车少人稀的道路,也要警惕自行车、行人会突然横穿道路。尾随汽车行驶时要适当拉长跟车距离,减速要及时。同时,应注意道路施工信号,察明情况后再通过。 

◆ 注意辨别路面

夜间行车灯光会随车身上下跳动,又随车把左右摆动,视线模糊而且受灯光束限制,观察路面远不如白天。可以借助车灯照射范围的变化,辨认路面上的明暗反差来增强对路面情况的辨别。

    



        (以上转载自论坛原帖地址:https://www.motorfans.com.cn/bbs/t_29636.htm)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6/5/9
发表于:2016/6/9 17:56:00   沙发 

 


回复主题:夜间如何驾驶摩托车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