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20年100人之摩托车广告人张臻陈翔

查看:2385
头衔:中校
发帖: 329
注册时间: 2012/4/23
发表于:2016/4/18 15:09:00   楼主 

在摩托车这个行业混了20年了——吓了自己一跳,有些事有些人还是挺有意思的,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为这个行业的人士画个速描,甚至连总标题都想好了,叫《20年100人》。

从哪儿说起?从谁写起?不知道,前几天去曦和广告谈点事,和两位老板张臻陈翔也聊起这事,这俩哥们可不也是摩托车行业的,虽然他们是做广告的,但他们一直在为摩托车企业当然后来也为电动车企业搞策划,做平面,做视频,做大型会议的现场……,只要赚钱的都做,不赚钱的客户有需要也得做,呵呵苦逼的行业不是一个人在苦逼。


办公环境还是不错。生活气息也很浓。


头衔:中校
发帖: 329
注册时间: 2012/4/23
发表于:2016/4/18 15:13:00   沙发 



上面拍得虚了点的是张臻,下面拍得暗了点的是陈翔, 水平有限,器材不好(乔布斯晚上不会托梦给我吧) 最要亲命的是这俩哥们长得虽然都曾经玉树临风,但岁月不饶操劳人。

头衔:中校
发帖: 329
注册时间: 2012/4/23
发表于:2016/4/18 15:20:00   藤椅 



我去的时候,他们正在为第二天的棚拍做准备。

头衔:中校
发帖: 329
注册时间: 2012/4/23
发表于:2016/4/18 15:35:00   板凳 


说到这哥俩,就得从汇德源说起 , 到汇德源,这话就长了。

汇德源是深圳的一家广告公司,他的创办人是丁明。 丁明创办了《摩托车商情》,应该是最早的一本摩托车商业杂志,大概是1992年创办的。后来他又到深圳创办了专门为摩托车企业服务的广告公司汇德源,又接管了《中国机械》的编辑发行事务。丁明是个有故事的人,以后有机会再说。

锐圆在自己创业之前,也在汇德源供职,张臻陈翔也在汇德源做过, 我们的关系整清楚了吧:同事?是前后同事。论在汇德源的职龄,这俩比我资格老,但是咱们中国在很多情况下还是论岁数年龄的,所以七零后的他们见了我这个六零后的还是不摆老资格的。 

、  

头衔:中校
发帖: 329
注册时间: 2012/4/23
发表于:2016/4/18 15:52:00   报纸 



在我2001年911之后进入汇德源之前,张臻陈翔已经出去自己创业了,他们的公司叫曦和。现在回头看,当时真是摩托车行业的黄金时代,尽管当时也认为这个行业已经不行了。我到汇德源后,就经常听到同事讲他们俩,一是他们当时在汇德源是佼佼者,是大师兄级的,二是他们创办的曦和实际上和汇德源有竞争,客户者都是摩托车企业。汇德源的主要客户是豪爵,后来还有新大洲本田,曦和的主要客户的五羊本田和济南铃木,大家想想,想不掐都很难。

张臻做文案影视编导,陈翔做平面创意,都是圈里高手,基本上把广告业务的两大主要部分罩住了,所以他们这种模式还是很有竞争力。

头衔:中校
发帖: 329
注册时间: 2012/4/23
发表于:2016/4/18 15:57:00   地板 

这是曦和的外边。


大家虽然都在深圳,但见面的次数并不多,反而是在外地客户那里, 特别是会议上,却经常见面。

头衔:少尉
发帖: 15
注册时间: 2016/7/18
发表于:2016/7/31 18:18:00   7楼 
楼主的帖子,我震惊得几乎不能动弹了,楼主那种裂纸欲出的大手笔,竟使我忍不住一次次地翻开楼主的帖子,每看一次,赞赏之情就激长数分,我总在想,是否有神灵活在它灵秀的外表下,以至能使人三月不知肉味,使人有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感受。楼主,你写得实在是太好了。我惟一能做的,就只有把这个帖子顶上去这件事了

回复主题:20年100人之摩托车广告人张臻陈翔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