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阿普利亚咖啡与板城梨花季节,大叔寻找着驾驭新车的感觉

查看:5272
头衔:中校
发帖: 412
注册时间: 2014/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3/17 9:35:00   楼主 

https://img.beihai365.com/bbs/photo/Mon_1603/141516_76da1457316890db45e3c536b7bb1.jpg


首先声明,大叔不是做广告,而是谈下刚入手的小钢炮一一阿普利亚咖啡125。说实话,入手这台车思量了很久,但最后还是唯一的考量。为什么?因为大叔是要奔6的人了,选车一要重量轻,二要能跑,三要双脚要踏实着地,四要吃油量要少,这四个条件这车都能满足了。以前一直考量着骊弛,宗申小三,铃木猪,飞致250等,甚至在网上也订了黄河自由250,但因北海市的新政策250排量的不能入户,而一一排除了。好了,昨天提车,大叔即刻小跑一下钦州板城,看看这小钢是否真的耐操。哈哈



先讲这车的驾驶感觉。一是操控轻便,灵活,二是马力加速还算够逼,这款四气门水冷发动机,看来还不是吹出来的,只要转速6干以上,任何山头险阻都难不到它的动力,三是从O公里加速到8O公里,约十秒左右,从90公里减速到20公里,这小钢炮不会多于7秒,这个够逼格了吧。


昨天大叔小跑板城大平梨花花谷,还带上一人,主要是看看这小钢炮的动力,当然,钦州这条二级路,特别是从那丽高速路口到钦州那一的正在修路,但这小钢还能显下了身手,在7O至9O公里时速跑,毫无压力,减震真的不错了.

再说板城梨花谷的环谷小路虽算不上山高险峻,但那条路的坡度绝对够徒够逼,这车用七干转二档跑,还真干净利落地奔跑着,也许大家都这不感冒,那你去跑下那起伏不断的小山坡,就有发言权了。


也许,听惯日系车声音的车友来说,都说那日系发动机的声音柔和与好听,不错,日系发动也确实不错,但同一排量的125发动机,日系车就少些暴发力。但也阿普利亚发动机的声音却没有日系车那优美动听,却有源源不断的暴发力,那动力带来的声音,如飞机起跑的丝丝声没有什么区别的了。

话说这阿普利亚小钢炮的发动机是六个档位,这叫人多多少少都有些惊奇与惊呼,因为125发动机的,无论国产还是日资的,125发动机真的好省见,甚至可说为无见过,这不是说档位设六档变速齿轮就得了的,而是要有足够的发动机功率为支撑的。|这台咖啡的发动机能做到,不简单的了。


再说这台小钢炮六档车,输入的功率及速度比比较均匀,特别是4,5,6档的同一高转数平均每小时速度只差十到二十公里,这对于操作这车的骑手来说,就易得容易了很多,这得于这台发动机稳定而足劲的扭力。



大叔讲一下这台咖啡跑起来的感觉,一档到三档,必须要高转起步及换档,这样拉到约50公里左右,以后转到4档到六档那跑起来只一个字“爽”。在那丽高速口到交警监测站那段路,都是以九十公里速度行驶,丝毫不感觉到快与飘,很稳很稳,本来想拉到一百公里看看,但由于后座坐着自已心爱的人,始终不敢顺油门,过九十公里后就忍着回油门了,而发动机的后劲仍然十足。据网上看到的视频,有人多次试车时曾经拉到120公里以上,这个真是了不起了。


大叔写这帖,前面讲的都是这台小钢炮的优点,驾驶操控及骑行感觉,写多了可能有网友认大叔在车大炮了。好了,其实这次小跑钦州板城,那里的梨花真的不错,大叔去的时候梨花的旺盛期已过了十多天了,因此拍的梨花还是不够新鲜灿烂。这板城梨花谷这个山村,搞些特色山村游也迈不错的,比较适合城市的人居到这闲游,尝新着这里的环境与清逸。


以上的贴文,仅个人的意见为之,请不要喷啊.


头衔:中校
发帖: 412
注册时间: 2014/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3/22 15:25:00   沙发 

以下是引用 晕倒在2016-3-17 12:01:00的发言:
大叔很潮哦。我以为喜欢这车的都是年轻人呢。

大叔不是很潮,而是北海这三面环海的地方海水太潮了,这得助阿普利亚小钢炮发威罗.

头衔:中校
发帖: 412
注册时间: 2014/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3/30 20:10:00   藤椅 
这咖啡跑公路及排骨路,还是比较稳的。
头衔:上校
发帖: 212
注册时间: 2014/11/14
发表于:2016/6/23 15:19:00   板凳 

看来这车爬坡能力不错,油耗咋样?


头衔:中校
发帖: 412
注册时间: 2014/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6/24 10:12:00   报纸 
以下是引用 jfldzh在2016/6/23 15:19:00的发言:

看来这车爬坡能力不错,油耗咋样?



这车加满油约10.5升,能跑397公里,平均油耗百公里约2.7左右 

头衔:中尉
发帖: 17
注册时间: 2016/7/16
发表于:2016/10/2 20:24:00   地板 

前辈的锐猛呢?  卖了?

那个车, 在青藏高原上5000米海拔平地能跑多快??  爬坡时,速度能多少?   请前辈赐教, 我想买一个呢。 



头衔:中校
发帖: 412
注册时间: 2014/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0/4 11:58:00   7楼 
锐猛还跑着,很好用,用了三年了,还是一触着动。但这车在海拨五干米跑吃力,二档或三档跑约四十公里左右。平原上跑可达八十左右。
要是阿普利亚咖啡,在海拨五干米未跑过,但在海拨三干到四干米的高原上路,挂四档可跑八十公里以上,不过油耗大些,百公里超过三升。但在平原上跑,这车很轻便,国道跑八十,高速跑一百以上,很爽。
头衔:中校
发帖: 412
注册时间: 2014/10/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7/2/21 15:24:00   8楼 
今天是2017年2月21日了
,广西钦州的板城梨花也该到了花的季节了。
头衔:上尉
发帖: 33
注册时间: 2016/12/21
发表于:2017/2/21 22:52:00   9楼 
我也喜欢咖啡,一直关注,也看过些测评,心里一直都是七上八下的,现在定下来了。

回复主题:阿普利亚咖啡与板城梨花季节,大叔寻找着驾驭新车的感觉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