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入手铃木EN150

查看:6633
头衔:少尉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6/3/9
发表于:2016/3/9 9:18:00   楼主 

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入手铃木EN150

本人已入不惑之年,近年爱好却不断增加,骑车(主要指自行车)、游泳、踢毽、乒乓球等这些活动全部进入了我的生活,仔细看,会发现这些都是锻炼身体的,难道自己已经有点老了,从自己内心深处已开始不自然关注起自己的健康来了吗?不,我不老,我还喜欢机车,我喜欢那种一直在路上的感觉,我要骑它去更远的地方。我的机车梦是:现实只能买个EN,梦想是GW250,幻想是宝马水鸟1200GS。

先说说选择EN的原因吧

其实选择此车已经有半年多了,任何人选择任何车的前提先从自己的经济实力选起。不切合实际的选择只能幻想。本人身处一个小县级城市,夫妻两月收入大约5000元,目前尚有房贷还未还清,因此摩托车的价格基本定位在1万元左右,并且1万元成了一个心理界限,对于我来说超过万元似乎有点不愿意接收,那怕就9999元了。自然1万元的价格也就限定摩托车的排量一般上不会超过150ML。当然我也曾梦想过要一步到,买个骊驰250,2万多的价格只能把它定为以后的目标。

在车型的选择上,可以说,我把踏板、弯梁、跨骑都看了个遍,踏板和跨骑两类车型让我最为纠结,甚至在现场提车的时候我还差点想,一狠心买个踏板算了。踏板的优点:乘坐舒适,操作简单,机动灵活,样子漂亮,老中青都能骑。缺点是:油耗高、容易托底、另外如带两个人有点拥挤(一个摩托车上坐三个人在县城很常见)、不适宜偶而跑个小长途、个人觉得踏板故障率高,维护成本高(个人观点)。主要关注了海王星、迅鹰、巧格、小公主、豪爵RV150(新上市的)、轻骑乐至等车型,最后见到新大洲本田E影F1,真心喜欢呀。

说说跨骑的优点:车身高大,摩托车中的SUV、能换档,有驾驶乐取、省油、同等排量功率大、可以偶而小长途(这可能是我选择跨骑车最重要的加分项)。缺点也就是踏板车优点,跨骑车都没有的。在到底在购什么跨骑车的选择上,我真是纠结了一番,这个纠结包括了品牌、性价,样式、技术、品质、口碑,甚至包括发动机的声音等各个方面,综上所述,主要选择范围限定在铃木的EN150、五本的彪影、新本的战豹、建雅的天剑、力帆LF150-10B(摩旅版)、春风的领跑王、建设的无界王等,上述车都在网上了解过,能在实体店看的我都去实体店看过,前四种车型在实体店见到过,试骑过建雅的飞致,通过网上了解,天剑150是飞致150的减配版,但发动机一样,试骑后感觉车子提速快,发动声音小而好听,给我感觉最好的,就是那种近乎无声无息的提速感受,真是妙不可言,我也主观的认为天剑也不会差到那儿去,因此也是我最纠结于EN和天剑这两种车型,另外天剑150九千出头的价格、带平衡轴、电喷目前摩托车最流行的配置,极具竞争力,最后没有选它的原因,主要是觉得这车品质感不好,塑料,漆水都能挑出点毛病来,另外样式让人觉得有点瘦骨嶙峋,相比EN不敦实。五本的彪影和新本的战豹主要是有价格优势,8000元就可拿下,但网友评价减震过硬,另外配置也一般,PASS。力帆LF150-10B(摩旅版)、春风的领跑王和建设的无界王这三种车型实体店没有,只是通过网上了解了,要买只能网购了,曾下狠心想网购力帆,但在优酷视频听了力帆的发动机声音后犹豫了,声音真是有点大。另外网购这么大件的东西,我觉得没有必要,除非中毒很深。最后简单说下关注的几款弯梁,铃木FW110,五本新锋影125,雅马哈U8,因为过年时,要去街上购置年货,县城街上堵的太厉害,四轮的停都没地方停,摩托车要方便点。当时家里只有6千多元钱,差点把五本新锋影125拿下,一个弯梁车有125的排量,这是它的最大亮点,但看过弯梁车了后,觉得它们都像一个个瘦弱的小女生,不经用。无法承载我远行的梦想,最后还是全部放弃弯梁。

说了这么多客观的原因,也说说我对摩托车的主观要求,本人一向低调、务实,不争强好胜,喜欢蜷缩在人群里不被发现,但又喜欢享受相对品质高一点的生活,因此选择的机车也要符合我的性格。同时,我作为一个县级城市的中等收入家庭,还不能完全把摩托车当玩具,有时还要当工具用一下,EN150就是这样的车,它样式普通,但配置不低。2米长的车身带两个人没有问题,后货架也是很实用的配置,平时要去带个什么东西完全能用得上。通过这几天骑行后,感觉它的提速和扭距也符合我的要求,不强也不弱,比我以前的钻豹强太多了。网友普遍反映的EN150皮实耐用也是我选择它的重要理由,不过这需要时间来检验,我还打算在骑它去西藏了,不知能行吗?

下面上几张照片让大家看看吧,在上新车照片之前,先亮一下为我立下汗马功劳的豪爵钻豹125—A,它为我服务了13年,现在我已经转手给下一位爱它的人了(但愿爱它),这车最大的缺点是动力弱,质量还是可靠的,这也是我新车为什么还选豪爵的原因,这车骑了大约3万公里,就换过电瓶、火花塞,排气简,轮胎等,至今发动机声音很小,不烧机油,不冒烟,冬季一打就着,算了,不说了,上图片直接纪念








下面上新车片片了,

显档次的液晶仪表


最好看的角度,显的敦实又有动感


显的超有科技感的氮减,可能对于我来说只有卵用


超实用的货架,以后可能要有大用场


看着像,又听说是双活塞的刹车卡钳,这个相比天剑150稍厚道点


铃木的


这个是最难看的角度


这个角度不错


现在骑了不到100公里,说几点主观感受吧。1、骑乘舒适,有人说车把低,我不觉得,可能我身高只有173CM吧;2、加速有力,一次我带两个人,6档,在一个稍有坡度的柏油路,扭油门,还有加速感,当然前提是速度得够;3、怠速声音不大,但急加速时,声音会变大,有点踏板车豪爵悦星的感觉。4、车把锁不好锁,锁住时需要稍一点方向;5、车灯不是太亮,至于油耗、可靠程度等以后有机会再说。

头衔:上尉
发帖: 126
注册时间: 2016/3/25
发表于:2016/3/25 21:43:00   沙发 
我怎么没看到图片。
头衔:中尉
发帖: 22
注册时间: 2016/5/14
发表于:2016/5/14 10:57:00   藤椅 
我怎么没看到图片
头衔:中尉
发帖: 22
注册时间: 2016/6/7
发表于:2016/6/7 13:43:00   板凳 
终于找到更我买一样的车了,,这车确实不错,我骑过三次长途,都是回老家1250多公里左右,分两天到家。从江苏,太仓市—河南,内乡。分两天到家,第一天一口气骑了700多公里,到河南,柘城县,住旅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直奔老家。中途就休息了一晚,吃了三餐,加了三次油,不到300元。这车质量真不错,我骑了一天,700公里左右,除了加油时暂停3分钟,其余时间都在骑车。没停过,说明这车确实不错。不过我是纯洁回去的,天冷,要是热天恐怕就不行了。
缺点是跑久了动力不足,不过90码以上还是可以的。
优点:外观大方,耐看,电子仪表清晰靓丽,主要是车有动力,电喷的,省油,跑短途,新车一箱油14L中低速可以跑600公里,跑长途550公里左右。觉得挺经济实惠的,适合上班族使用。
我当时也想拥有一辆铃木骊池GW250,可惜银子不够,所以就选了铃木EN150的了。不过下次在换车要么就换铃木骊池GW250,要么就一步到位,买春风国宾版650,不过这个太贵了,上网拍照差不多要5.5万元左右。车子好看的没得说,就是排量带大,小排量的又没那么气派好看。又不知道这车的性能咋样。
头衔:中尉
发帖: 22
注册时间: 2016/6/7
发表于:2016/6/7 13:48:00   报纸 
支持(0)  |  反对(0)
终于找到跟我买一样的车了,,这车确实不错,我骑过三次长途,都是回老家1250多公里左右,分两天到家。从江苏,太仓市—河南,内乡。分两天到家,第一天一口气骑了700多公里,到河南,柘城县,住旅店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直奔老家。中途就休息了一晚,吃了三餐,加了三次油,不到300元。这车质量真不错,我骑了一天,700公里左右,除了加油时暂停3分钟,其余时间都在骑车。没停过,说明这车确实不错。不过我是纯洁回去的,天冷,要是热天恐怕就不行了。
缺点是跑久了动力不足,不过90码以上还是可以的。
优点:外观大方,耐看,电子仪表清晰靓丽,主要是车有动力,电喷的,省油,跑短途,新车一箱油14L中低速可以跑600公里,跑长途550公里左右。觉得挺经济实惠的,适合上班族使用。
我当时也想拥有一辆铃木骊池GW250,可惜银子不够,所以就选了铃木EN150的了。不过下次在换车要么就换铃木骊池GW250,要么就一步到位,买春风国宾版650,不过这个太贵了,上网拍照差不多要5.5万元左右。车子好看的没得说,就是排量带大,小排量的又没那么气派好看。又不知道这车的性能咋样。



回复主题:综合各方面因素,最终入手铃木EN150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