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如何正确升档和降档?

查看:25445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21/3/1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1/3/18 13:48:00   楼主 

升档应该没什么好说的吧,1档用来起步,车子动起来就可以直接二档了,其实刻意用转速来提醒自己换挡我觉得有点太不灵活了,这么说吧,你觉得车子从平顺到咆哮,这就是该换挡了。升档时你的操作是松油门,捏离合,挑一下,松离合,给油。

是这样的操作对吧,你觉得顿挫,可以试试在挑的同时就给油,然后半松离合,感觉转速匹配档位以后全松。当然了这么玩摩托车是很平顺的,但是还有摩托的乐趣吗,我觉得当弹离合起步那个瞬间,车屁股往下压一下再弹出去才是最有意思的时候,当然,管好右手比什么都重要。另外一点就是降档了,你的操作是捏紧离合然后全松油门,踩下去一档然后再给油匹配档位,对吧?

这么做很标准了,但是太浪费时间了,你不妨试试这么做:用刹车来帮助拉低转速,离合捏到底,踩下去一档,注意,这个时候离合别松,半给油,等转速上来了再松离合,顿挫感就基本没有了,这个操作叫降档补油,同时这也是在车辆中穿梭超车的好方法。我建议没事的时候就在你所在的城市里穿梭,不论白天黑夜,骑上一个星期你就熟悉了你的车的脾气了。对了,给你个忠告,一定要试出来你的车刹车极限在哪里,在市内跑的时候,车多的地方掌握好这个极限,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原文转自www.ziminxuan.com


回复主题:摩托车如何正确升档和降档?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