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博世ABS 与赛科龙RT3在一起的日子

查看:13901
用 户 组:游客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20/1/21 12:25:00   楼主 

2018年,女儿上小学以后,就开始琢磨着买一个摩托车。平时开小汽车送学校,经常会遇到堵车,但是开摩托车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加上LZ家在广东,一年到头都不冷,也挺适合骑摩托车的。


本来家里也有一辆踏板车,但是放了很多年不骑了。后面想了想,干脆换个车,去当地的摩托车市场看了以后,最后定了RT3

选择RT3最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


1、发动机。这款车的发动机是韩国大林原装进口的,在目前国内的大踏板中,这是唯一原装进口的发动机。我相信品质是OK的,而且也对比过参数,这款发动机17.5kw,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得上是最好的之一。

2、博世ABS。因为平时要带女儿上学,安全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保护家里的每一个人,这是一个父亲最基本的责任。目前国内带ABS的踏板车也有不少,但是RT3带的是最顶级的博世ABS,这一点我是非常认可的,相信博世的调校和品质是最好的吧。


3、外观配色。我一直比较喜欢蓝色,或许这也是一个理工男的本色。蓝白色的外观,加上酷酷的LED大灯,我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也是最后定了RT3的原因。

目前骑了有接近一年,里程8000多公里,对RT3的喜爱又增加了不少,还有以下几点值得表扬:

1、加速性好。每次在红绿灯路口加速都非常快,这点是小踏板完全无法比拟的。有几次看后视镜,我都已经跑了几十米开外了,其他的汽车才刚刚过路口。这时候的心理感觉是最爽的。另外,RT3有时候在借道加速的时候也非常好用,我跑国道比较多,有时候难免不会借道。骑过的同学都知道,动力弱的话,心理是特别没有谱的,该快的时候快不起来。而RT3基本上可以做到随要随到,毕竟排量和动力摆在这里。


2、坐姿很舒服。RT3的坐姿非常舒服,座垫与臀部的结合非常好,两条腿有很宽裕的空间,上身姿势也很舒展。曾经一天跑过400公里的短途摩旅,一点都不累。之前骑过豪爵的GW250,其实感觉就有点别扭,上身直不起来。没有骑过其他的大踏板,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大踏板的优势。

3、油耗比较低,我骑车还是比较温和,加上跑磨合自认为也跑得比较好,RT3的油耗水平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我统计过在百公里3.3L左右,虽然肯定没有办法和街车比,但是比汽车肯定低了太多,这一年下来,给家里还是省了不少钱的。只要不下雨的日子,汽车基本上都休息。


4、整体车辆配合比较协调。不知道这个感觉应该怎么描述,总之RT3可以让你做到人车一体,想快的时候可以快,想转弯的时候也能急转弯,减震的舒适度和回弹性也比较好,有时候遇到大坑也不会有很剧烈的撞击感,而且刹车制动力的输出也非常线性,骑起来在路上的感觉非常棒。


5、后视镜,这个必须要赞一个,这一对后视镜的面积非常大,基本上两边车道的车况能观察的非常清楚,我感觉比汽车的面积都要大,这样在路上骑行的适合,非常有安全感。而且还可以折叠收起来,这样在一些停车位不宽裕的时候,也能够很方便的停进去。


这就是RT3的一些骑行体验,LZ只能说是一个普通用户,拿来也是日常骑行,太专业谈不上,但是RT3我觉得是一款表现非常不错的车型。

 

 

头衔:上尉
发帖: 27
注册时间: 2017/5/14
发表于:2020/1/21 17:11:00   沙发 
水文,鉴定完毕
头衔:少校
发帖: 150
注册时间: 2018/11/22
发表于:2020/1/21 20:33:00   藤椅 
听说要出新款了。油箱加大,是否配置更好了。不知道
头衔:准将
发帖: 561
注册时间: 2016/10/19
发表于:2020/1/21 22:14:00   板凳 
软文,是谁说韩国大林发动机好的?用了博世的ABS就算顶级?这个价位的踏板高不成低不就。雅马哈和三阳才是踏板中的王者。当然,有喜欢那是个人的选择,但不要言过其实。
头衔:少尉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7/9/22
发表于:2020/1/22 22:55:00   报纸 
哎,期待升级版rt3,如果可以就入手
头衔:少尉
发帖: 4
注册时间: 2019/3/28
发表于:2020/1/28 17:03:00   地板 
我也喜欢雅马哈的踏板,可雅马哈的价格都不喜欢我
头衔:少尉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8/9/28
发表于:2020/1/29 14:44:00   7楼 
RT3这么好,你怎么还要在咸鱼网上挂牌卖掉呢?车有问题吧?
头衔:少尉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8/9/28
发表于:2020/1/29 14:47:00   8楼 
我确实想退一辆二手的,太远不好回来,也是问题。
头衔:新兵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8/4/16
发表于:2020/2/19 5:20:00   9楼 
光阳不香吗?
头衔:中尉
发帖: 19
注册时间: 2018/12/27
发表于:2020/3/18 20:26:00   10楼 
不比三阳和光阳差!

回复主题:博世ABS 与赛科龙RT3在一起的日子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