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关于禁摩给哈尔滨人大的一封信

查看:3231
头衔:上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6/8/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2/16 14:07:00   楼主 

尊敬的哈尔滨市人大:

《哈尔滨市摩托车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的公布虽然是在全国禁摩大形势下做出的,但还是在全国摩托车爱好者中引起了较大反响。这里我想表达我个人的意见。

1.哈尔滨城市定位---开放包容还是保守?

哈尔滨过去人称东方小巴黎,现在几乎很少听到这么说了,我想原因不仅是城市的风貌改变,更多的是城市的发展风格与文化的改变。

哈尔滨应当有自己的特色,开放与包容,不跟风,走自己的路,让全国人民感受到哈尔滨是座与众不同的城市。

2.哈尔滨前期禁摩效果---之前二环以内禁摩已证明效果不好

1997、2002、2007、2010相继一次次禁摩,但效果如何呢?

特别是2002年哈尔滨市市政府发布公告,宣布将彻底关闭哈尔滨市区的摩托车落户系统,停止办理摩托车牌照,今后摩托车只能报废不许更新。之后哈尔滨大街小巷摩托车从来没少过,大部分是手续不全和没牌照的黑车,这么多年事实证明效果不好,或者说禁摩形同虚设,骑摩托的一遇到警察拼命跑,增加诸多不安定因素。

只要调研一下就知道重庆、台湾和国外不禁摩也没像哈尔滨这么堵车,说明摩托车不是根源,很多人开汽车上班,骑摩托和开车哪个占用资源大,这是不言而喻的。为什么说摩托车影响城市交通?你不管理什么都影响交通。是不是人如果多了有一天二环以内也要限制本市户口和非本市户口禁入了?禁摩这么多年效果不好为什么不去好好管理呢?任何事情只要做到了有序管理就能达到目的。

3.哈尔滨交通拥堵是摩托车造成的吗?---完全不是。相反,如果不开车骑摩托还能减少堵车。

哈尔滨交通拥堵有人说车多路窄,我不这么认为。我们中国城市的道路都很宽,比欧洲城市街道宽多了,车是多了但需要科学的管理。任何事物人是主体,开汽车的司机需规范怎么开车,管理者要规划好行车路线和停车位。个人觉得,减少红绿灯设置,大多道路右侧可停车,过道路左侧采取右侧环绕方式等一系列措施,城市交通轻易不会出现堵车。

摩托车是有中国摩托车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官方组织的,是国家允许销售的交通工具,自用摩托车(非营运)国家宪法立法法行政许可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民法通则民法总则物权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依据支持保护 合法无限制落户和向汽车一样无限制通行。摩托车具有和汽车同等地位与作用,从缓解交通拥堵和减少占用城市资源考虑去发展,而不是去禁摩。 

以上是个人意见,但也能代表广大摩友的心声,望能给予考虑。

                         



哈尔滨一摩托车爱好者

2019.12.16

头衔:新兵
发帖: 12
注册时间: 2019/12/14
发表于:2020/1/26 9:44:00   沙发 
每个官员为了保住自己的位置都不会理这样的糟事的。

回复主题:关于禁摩给哈尔滨人大的一封信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