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单人单车 豪爵NK150 环长江以北地区 北京-重庆-上海-北京 说走就走的深秋摩旅

查看:39726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19 21:56:00   楼主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摩旅,10月8日,十一休息起来之后的第一天,得知公司业务重组,本着双赢的原则,我痛快的离开了公司,成为了自由人,告别了996的苦逼上班生活。内心对远方的期待让我立即决定要骑车出去走走。用了10天时间,筹备了一些冬季骑行的装备,再处理完社保等杂事,10月18日,正式出发了。

路线上没有特别的规划,有几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在沿途的几个城市,于是就一路摩旅去看望他们。大概的路线是: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西安,重庆,武汉,合肥,南京,上海,青岛,北京。一路走国道,不走高速,这一圈下来保守估计得超过7000公里。


坐骑是一台豪爵NK150,新出的林道越野,看着外观造型比较硬派,是我喜欢的菜,于是就买了。说来也巧,9月中旬定的车,9月底拿到临牌开始上路,到10月8日刚好骑完磨合期,拿到正式拍照,然后我就变成自由人了,这也太巧了,所有条件都具备,接下来就准备出发。



这里把我冬季骑行的内容整理一下放在这里,方便大家参考。
衣物:
脚部:穿:袜子1双,护踝1双,登山靴; 带:袜子2双,护踝2双,轻便跑步鞋,防水鞋套;
下身:穿:内裤,秋裤各一条,超厚拉力裤; 带:内裤2条,秋裤2条,保暖裤1条,护膝1双,睡裤2条,日常普通裤2条,加厚雨裤1件;
上身:穿:背心,秋衣,卫衣,超厚拉力服; 带:贴身背心2件,秋衣2件,卫衣1件,羽绒马甲1件,日常外套1件,加厚雨衣1件;
头部:穿:头套,羽绒护颈,拉力头盔; 带:头套2个,围脖2个,蒙面头巾2个;
手部:穿:四季手套; 带:电加热手套(电池充满,充电线带上);
其他:大腿包,挂档保护鞋套;

个人洗护:
刷牙工具1套,剃须工具1套,洗头沐浴二合一1瓶,防晒保湿走珠液1瓶,润唇膏1个,指甲剪掏耳勺套装,抽纸1包。

日常用具:
电加热水杯1套,保温杯350ml1个,马克杯1个,筷子1双,便携钓鱼椅子1个,手机臂包1个,热水袋1个,垃圾袋一卷。湿衣服储存袋若干,洗衣粉1矿泉水瓶。

营养:
蛋白粉1罐,纽崔莱倍力健+维生素B+维生素C,1个月的量

钱包里:
现金500元,零钱若干,身份证,银行卡,紧急联系人信息卡。

车用装备:
机油2瓶,大容量边包1对,尾包1个,电动打气筒,盘刹锁

数码装备:
笔记本电脑及电源1套,移动硬盘1个,充电宝1个,运动相机及配件专用充电线1套,数码相机及充电线1套,八爪鱼三脚架1个,Type-C数据线2条,老安卓数据线2条,充电扩展头

药品:
碘酒棉签1套,创口贴若干,肠炎宁1盒,抗过敏药1盒,感康1盒

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了上图的边包和尾包里,折叠整齐是可以放下的,还有不少富裕空间。


这是出发时的总里程数,1806km。这一圈下来,再回到北京的时候,估计得到万公里数了。当初买这台车的目标就是摩旅,现在能一提回来就能一起出远门跑打长途,是它的荣幸,也是我的幸福所在。



中午1点左右从住处出发,路过购车的店,请店员帮忙清洁一下,再给自己拍一个整备的定妆照。




豪爵nk150的定位是越野车,不是拉力车,不带三箱,原车几乎没有任何装在能力。在加上尾箱,边包,尾包之后,还能能满足一个人的日常出行需要。



店里的大哥一定要跟我合影一个,谁是那个真正跑长途的,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吧^_^





整备完成,正式出发!





一路向东,穿过通州,除了北京六环。这次计划还是走103国道,一是因为不用绕路,毕竟从望京出发,绕道去104国道太远,二是因为103国道的确是比别的路景色好一点,好走一些。而且我也走过多次比较熟悉。

出了六环,小憩一下,感觉车子挺耐看的,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103国道的绿化非常好,尤其是北京这边,干净整齐,就是那个理想的去远方的路。



正式进入天津地界



路边小憩随手一拍



17点整,抵达天津外环,此时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深秋了,天黑的早,这也是秋冬不适合摩旅的重要原因,天黑的早,每天能前进的时间少很多,不比夏天。



最后再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抵达预订的住处,第一天的摩旅告一段落,总共165公里,半天,算是牛刀小试。10月19日有事在天津停留一天,10月20日一早出发,目标是石家庄。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6/3/24
发表于:2019/10/21 22:37:00   沙发 
一路平安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7/7/14
发表于:2019/10/22 0:31:00   藤椅 

收藏慢慢看,每天要保证休息时间。


NK150这车我也认为是国内现在最好的能上牌国四公路越野两用车,除了排量小点没啥缺点了。一个朋友买了这个车,周末经常跑土路,嗨的一批,做工、调校、续航都很满意。这种车国内慢慢悠悠跑长途最合适了。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7/7/14
发表于:2019/10/22 0:41:00   板凳 

另外记得在淘宝上给自己买份保险,花小钱大保障。


仔细看是同款骑行服,Richa的哈。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22 23:06:00   报纸 

在天津停留了一天,10月20日,继续前行,今天的目标是从天津赶到石家庄南边的赵县,而且中间要稍微绕路去一下雄安新区看一下,388公里的国道,时间非常紧迫,所以天还擦着黑就起来了。


我的行李实在是多,再加上刚开始旅行,没有能做到熟练收拾行李,所以花费了整整1个多小时才搞定,等吃完早饭再出发已经8点了。
本来想找个早点摆摊,结果听说这几天有大检查,所有的早餐都不让摆,只能去路边的店里吃一碗板面了。本来想去沙县小吃的,结果一推门,烟雾缭绕,一群抽烟的人有说有笑,天津市可以在室内抽烟的么?躲的远远的了。

一路沿着天津外环飞速往西进发,走的西青道,出了外环没多久就遇到了大雾,还真不小。小心翼翼龟速前进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赶路,终于抵达雄安新区园区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22 23:13:00   地板 

只是这一路各种泥浆路,我的裤子和鞋子已经不成样子了,风尘仆仆,泥浆满腿



园区给人一种安静舒适的感觉


路边的灯柱功能非常齐全

路牌很清晰


没有高楼,都是只有几层的小楼,没有压人的感受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22 23:35:00   7楼 

这里是最高建筑了,雄安管理委员会的办公大楼



留念




朋友们说是变形金刚的即视感



这里是员工公寓,整齐舒适


这是目前整个园区的导览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22 23:44:00   8楼 
入驻的企业已经有一些了



园区绿化很好


处处造型独特



还有一个电影院,当然只是播放雄安的宣传片,还需要8块钱门票钱


这是未来雄安新区的建成规划图,现在的园区只是途中5个红块的中间起步区的一部分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22 23:49:00   9楼 
雄安新区游览下来,感觉这里的规划思路和建筑风格是非常棒的,如果真的按照规划建成了,那这一带的经济发展必将会腾飞,整个北方的经济格局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果真是千年大计,真心希望这一切都能实现,我期待着。

下午继续赶路,路过一片花海,色彩鲜艳,在西下的阳光下显得宁静祥和,好多路过的人呼啦啦的下去了




累了就在路边停下来休息,顺便定一下晚上的宾馆,悠哉游哉。


大概在晚上5点的时候进入了石家庄的地界


饿了就在路边找个小店吃饭,这份量真不小,缺一个一起吃饭的人呐,嗨



头衔:新兵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9/10/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0/22 23:54:00   10楼 

最后是晚上8点40才赶到住处,很辛苦的一天,浑身有些酸痛,不过感觉很充实,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回复主题:单人单车 豪爵NK150 环长江以北地区 北京-重庆-上海-北京 说走就走的深秋摩旅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