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我擦,治安队员偷换查扣摩托车零件

查看:1803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4/19 17:49:00   楼主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当事人称,被扣摩托车的电池盖此时已被拆了下来,放在车座包上。南方日报记者 胡国球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杨阳)日前,东莞市正在开展“治摩”、“三打三防”全市统一行动。4月17日下午,石龙镇李先生的摩托车因为车牌有损毁痕迹而被查扣。但令其意想不到的是:之后,其经过石龙镇公安分局附近一家摩托车修理店的时候,碰到石龙镇公安分局(以下简称“公安分局”)的几名治安队员正在让该修理店员工拆解被查扣的摩托车,他们将拆解下来的零部件装到了这名治安队员自己的摩托车上。

  对此,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先是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已经处理完了”,之后又称需要先经过调查,然后才能告诉记者具体情况。

  投诉:治安员拆换被查扣摩托车零件

  李先生的摩托车购于二手摩托车店,由于相关证照不全,且车牌中间的字母已被打磨掉,在路上行驶时被治安队员查扣。

  本以为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但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他从摩托车被查扣的地点回新城区的路上,再次看到了自己的摩托车。在石龙镇黄家山综合市场对面,一家名为“吉康摩托车维修”的修理店,李先生看见店员正在拆解自己的摩托车,拆下来的电池、避震器等零部件被换到了治安队员代步的摩托车上。此时,公安分局的几名治安队员就站在旁边。李先生上前交涉后,其中一名队员称是另一位写“扣车字条(回执单)”的民警允许其这样做的。

  李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时现场的一系列照片,并详细地标示了整个事件经过。他告诉记者,对于查扣不合法的摩托车他并没有意见,但公安分局治安队员将赃车零件拆掉私用的做法是不对的。

  修理店:拆过零件后被要求装回原位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石龙镇公安分局采访。起初,接待记者的民警表示:“我完全不了解情况”,并向记者提出需要有当事人车辆被查扣的回执单。之后,记者提出了当事人提供的资料里有被查扣车辆的车牌号以及当事治安队员所骑摩托车的车牌号,当事民警又表示“也行,可以查”。

  之后,另一位民警在看完当事人提供给记者的照片后称:“现在应该已经处理好了。”当记者问起是怎么处理时,该民警称:“实际上,没有拆他这辆车。”对于更多详细情况,该民警也没有透露。

  在看完当事人拍的图片后,几位民警表示:等进一步调查后,会联系记者并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

  而在当事人说的“吉康摩托车维修”店,记者见到了当事人照片中的那位维修工。他告诉记者,他们将摩托车零部件拆下来后又给装回去了,因为当事人要求了。当问起当事治安员的说法时,维修店的老板让记者自己去询问治安员,并拒绝进一步的采访。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8/11/19
发表于:2013/4/22 10:22:00   沙发 
:funk:

回复主题:我擦,治安队员偷换查扣摩托车零件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