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三亚中心城区“限摩”首日 摩托依旧开

查看:3055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4/10 17:56:00   楼主 
坏笑


文章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红卫


        3月15日,三亚市榆亚路鹿岭路口,一辆摩托车为逃避交警检查,掉头在车流中逆行逃逸。当天三亚市区不少路段仍有摩托车上路行驶。 海南日报记者 苏建强 摄
3月15日是三亚中心城区正式实施“限摩令”的第一天。但是记者在三亚主城区各路段,看到摩托车仍然不少,很多车主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对此,三亚市 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限摩”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市民还有一个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不适应到适应的阶段。据悉,当天该支队共查扣 “违令”上路摩托车116辆。

不堪重负 政府发布“限摩令”
日前,经三亚市政府批准,三亚市公安局《关于在市中心城区及其他部分区域限制摩托车通行》的通告已经正式对外发布。根据规定,三亚中心城区将从3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限摩令”。限行车辆包括“两轮普通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各类非法拼装的摩托车。”
对于违反《通告》进入限行区域的摩托车,以计入驾驶证形式处罚,违者每次将处以200元罚款;如无证驾驶,则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可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亚全市登记在册的机动车约有17万辆之多,较之2004年的保有量翻了一番,高位增长的车流使得当前三 亚道路负荷与广州持平,高峰期接近全国最高水平。受城市布局、路网构成、道路基础条件等客观条件和管理措施、管理手段等因素制约,三亚的交通面临着日益严 峻的挑战。
据三亚市交警支队事故科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三亚交通事故增长了10倍,2011年、2012年更是超过了1万宗,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涉电、涉摩交通事故。因此,在主城区限制摩托车通行和强化对电动车的规范管理,十分的重要和必要。
“在三亚主城限摩和规范电动车管理,不但有利于减少交通事故,也可缓解三亚市区日益严峻的交通堵塞问题。”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对“限摩令” 反应不一
“既然再有1年多,三亚的摩托车牌照就基本到期了。为什么还要在这个时候限摩?”“三亚全市还有近2万辆摩托车有合法的手续牌照,这些人的利益如何保 障?针对这部分合法的车辆,政府发布的‘限摩令’是否有效?”对于三亚市政府颁发的《关于在市中心城区及其他部分区域限制摩托车通行的通告》,许多市民、 摩托车主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摩托车业主、市民潘仕强说:“涉摩事故高发,跟摩托车作为代步工具,并没有直接关系。要减少涉摩事故,狠抓交通意识提高才是关键。”
网友“海南一家”也认为,造成三亚交通的堵塞不是摩托车引起的,而真正的原因是交通规划混乱,没有超前的预期规划好三亚的交通网络。他还认为,配套问题不解决,简单地“限摩”,还会对靠摩托车出行的普通市民家庭增加负担,同时挤压公共交通资源,让本来就不堪负重的公交车、出租车“挤不上”、“拦不下” 问题更严重。
也有市民认为,摩托车确实应该退出城区了,与此相关的交通肇事、非法载客、欺客宰客以及“两抢一盗”等问题确实也很严重,“限摩”之后,这些情况会好很多。
对因“限摩”后造成的部分群众出行困难问题,三亚市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短期内,主要转向两个渠道,一是新购置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其次是改乘公共交通 工具出行。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会向市政府提议,优化道路环境,建设非机动车道,增加公共交通车辆和线路,用以缓解群众出行难问题。(记者 王红卫)

头衔:上尉
发帖: 34
注册时间: 2013/5/10
发表于:2013/5/10 14:45:00   沙发 

又见限摩城,真心管好交通不是限摩就可以的,摩托又一次中枪了。

头衔:新兵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3/10/12
发表于:2013/10/12 14:47:00   藤椅 
限摩城!对我们这些热爱摩托车的车友来说,确实是一道硬伤!

回复主题:三亚中心城区“限摩”首日 摩托依旧开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