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带上娇妻,一辆宝马ADV,历时28天,7000公里,深入大西北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37044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7:19:00   楼主 


生活这么苦,总要做一些让自己到老了回忆起来都认为很酷的事情吧!2018年8月14号和vv计划有终点没时限的大西北摩旅开始了。

这次摩旅的主要配置是两人+一辆宝马ADV+三个边厢+一个30L防水包+一只宝马熊。






第一天、 目的地是距京618公里的晋蒙交界,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 清水河老牛湾。






抵达时间,晚上8:30左右。骑行时间16小时。(买烟n次、找打火机n次、为abs和asc失灵做心理建设n次、停车期间被围观回答三大问题n次等时间忽略不计)




由于摩托车不允许带人上高速,所以我们只能走国道、省道、乡道、县道以及数也数不清的无名道路。 


这条路线经过河北、 山西 ,为了去到老牛湾风景壮美的一侧,我们还路过了内蒙。第一次摩托车长途旅行,我在后座左拍拍右拍拍,当时心情真的是超爽的。虽然第一天的路况奇奇怪怪...有莫名其妙被导航导进去的超窄土路,路面上全是裂痕偶尔还有鼓包的水泥路,还有由于太紧张没来得及拍照的沙石路...





莫名其妙拐进的小土路



全是裂痕和鼓包的水泥路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7:33:00   沙发 

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一路追赶着夕阳奔向老牛湾



当时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省去了门票,直接骑进景区。因为想看老牛湾全景,所以选择途径内蒙来到内蒙这边,下次有机会再去体验一下山西偏关县的老牛湾古村。



这附近有很多农家乐,可以选择住在景区里面,早起出门步行五分钟就能看见老牛湾的风景,淡季游客并不多


老牛湾的大拐弯中间是荒废的老牛湾堡,这个荒村现在已经无人居住了





不管是穿便装凹造型,还是骑行服在后座吃土,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都阻挡不了一个很酷的少女继续酷下去呀~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8:00:00   藤椅 

第 2 - 8 天 , 神木 - 啧口 - 韩城 - 西安



如果说摩旅带给我最大的感触,那就是你永远不知道第二天选择的骑行路线是风光迤逦的平坦公路,还是大货车开满山的盘山路。


告别老牛湾,夜宿陕西榆林神木市。初进神木 ,干净的街道,悠哉的人们,平淡安静也掩藏不住这座城市充实富足的生活。二郎山在当地是较为出名的景点,呈南北走向,巍峨险峻,从山脚到山脊竟修建出许多大大小小的庙宇石窟。与现在化的城市一河之隔,给人一种穿越之美。



由于山体的巍峨险峻,二郎山内庙宇之间相连接的道路也宽窄不一,窄的地方仅可容一人侧身通过。庙宇以道教为主,出于对宗教的尊重,我们并没有拍摄内部的详细图片。只在风景最佳的一处观景台拍了游客照。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8:24:00   板凳 

旅程3:山西吕梁啧口古镇

在去啧口的路上,我们跟着导航哼着歌,跟在为数还不算众多的大货车身后吃煤渣闻尾气,突然,一猛子就扎进大货车堆里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瞬间移动帅不帅!

vv最后实在绷不住了,去加油站求证这条神奇的天路上究竟还有多少大货车,被告知可能就这一段山路很堵,上山爬坡大货车都行驶缓慢。摩托骑行,在山路上遇到蠕行的大货车队,没有比这个更绝望的了。

调头,改路。遇交警,查证件。

摩旅出行小撇步

放大地图找路的时候,发现了一条与这条国道平行的沿黄公路。由于是沿着黄河而建的高颜值观光公路,所以大货车在这条路上是被禁止的,大家可以放心的在这条路上走走停停,尽情的拍拍拍。




沿着黄河骑行,河水也并不湍急,这时我俩的心情才稍微平静下来。




在ins上看到很多国外宝马摩托车主靠停车时的摩托车阴影来乘凉。受一路美景影响而恢复好心情的vv在停车休息的时候也尝试了一下。




当然,如果你想在阴影里直直腰,就要做好被其他车误解是中暑昏倒的准备。经过的车一脸诧异的看着我俩,就差下车问我需不需要帮助了。




到达啧口已是傍晚了, 啧口镇作为当年的古渡口,是北方的商贸重镇,享有“九曲黄河第一镇”的美誉。还未进古镇路边就全是商业化的宾馆客栈,辗转好几条路,才找到了这家闻名则口的黄河宾馆。说是宾馆,其实是足足有五层窑洞的山西大院。




老板一家热情好客,晚上还组织邻里乡亲和住宿的游客扭起了秧歌,虽然全国通用的蹦野迪专用歌曲社会摇跟秧歌的搭配有些违和,但并不妨碍这个陌生的古镇传递给异乡人的温情。


头衔:中尉
发帖: 16
注册时间: 2012/12/19
发表于:2019/8/15 18:24:00   报纸 
请继续
头衔:少尉
发帖: 9
注册时间: 2016/9/29
发表于:2019/8/15 18:28:00   地板 

你好楼主,我想了解楼主个子有多高?能驾驭宝马水鸟ADV?我个子1.75.5不知道能不能骑水鸟ADV?

楼主拍的风景真漂亮啊!!!!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8:35:00   7楼 

早起和心爱的人漫步在古镇,逛逛镇上的古董街,翻翻小时候常看的小人书。





不管是网上搜图还是亲身到达碛口,从一砖一瓦到东西市集,这个古镇无不传递出浓厚的复古气息。所以出行之前和vv就打算在碛口拍摄偏复古类型的照片。相信每个女孩子都不希望出去玩拍回来的照片永远都是游客照。所以在每一个地方我们都大胆尝试不同类型的拍摄风格。碍于摩旅出行,最不方便的就是携带衣物行李,所以如何利用仅带的几件衣服来凹造型成为这次出行对我最大的考验。
1、简洁既是美,简洁既是百搭。事实上除了骑行靴之外我只带了一双鞋。在碛口穿的也全都是基础款,修身黑t搭配浅咖紧身裤,搭配运动鞋,营造一种旅行途中简洁大方的舒适感。其实黑t简约而不简单,后面露背的设计透气性十足,低调中也算是小有心机,无论是打底还是外穿都是不错的选择。一t多用,简直是出行必备。
2、尽量选择含有复古元素的配饰。小小的配饰有时也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个眼镜是在出行之前就早早入手了,复古式墨镜我有很多,这种宽眼距vintage风的还是第一个。配上红唇无论什么造型都能hold住啦。
3、民族风元素并不万能,因地制宜穿出自我。在碛口看到过很多戴着花花绿绿围巾的小姐姐和老姐姐,有时候不凑巧“撞巾”了还十分尴尬。确实,即使你里面穿着冲锋衣围着民族风披肩或是围巾都会拍的很好看,但我还是倾向女孩子要有明确的穿衣风格,毕竟我们都想与众不同嘛。
4、携带会拍照(主要是会拍你)的男友出游。这个不用说了,如果能带个很会拍你的男友出门,即使你披麻带,也是最美的复古小姐姐。


拍累了可以坐在宾馆的望河楼里吃辣条喝啤酒看黄河




顺便说一句,碗秃可真好吃啊,我和vv坐在路边摊一晚上,续了五六碗。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9:02:00   8楼 
我身高180,你可以去试一下看看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9:14:00   9楼 
因为这里太舒服了,我们在碛口多逗留了一天才离开。

路上依旧是与大车、尾气、煤渣作斗争。偶遇下雨,我们都心存感激。








然而,晋陕交界处的国道啊,真的是,风里雨里,道上虐你。








摩托出行,一定要尽量避开山西国道。国道上几乎被大货车占据,不论大货车车速如何,对于体型相对较小的摩托车而言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韩城段、 渭南段尤其严重。

头衔:上尉
发帖: 96
注册时间: 2017/1/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8/15 19:24:00   10楼 
以下是引用 caixinhua16在2019/8/15 18:28:00的发言:

你好楼主,我想了解楼主个子有多高?能驾驭宝马水鸟ADV?我个子1.75.5不知道能不能骑水鸟ADV?

楼主拍的风景真漂亮啊!!!!


我180的个,体重也差不多
朋友可以去试试看

回复主题:带上娇妻,一辆宝马ADV,历时28天,7000公里,深入大西北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