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大陆人看台湾:摩托车充塞大街小巷

查看:1898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3/18 17:50:00   楼主 

摩托车是台湾从乡村到都市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城市里摩托成阵的景象处处可见,特别是交通高峰时段,成为台湾一个特色街景。(许涿 摄于台北)

中新网2月4日电 台湾《旺报》4日刊登投稿文章说,行遍台湾,摩托车充塞大街小巷。台湾的年轻人大多是摩托族。

文章摘编如下:

站在天桥上,我试图找到更好的角度拍一张街景,但是“突——突——突——”的摩托车(台湾也称“机车”)总是闯进我的镜头,在底片上留下长长的光影,倏然离去。

行遍台湾,摩托车充塞大街小巷。在很多市镇的街头,都可以看到“中古车”的店铺,我一直以为是卖古董老爷车的铺子,后来才知道,中古车就是二手车的意思,而二手机车,则是中古车行7成以上的主要业务。

导游告诉我们,台湾的年轻人大多是机车族。一辆上好的雅马哈或本田机车,甚至哈雷,价格并不比汽车便宜,但是很灵活,而且停放方便。

城市堵车和停车是个世界性的顽症,而机车的机动性,恰恰是城市交通的最佳补充,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城市并不禁摩,其实极大地缓解了交通压力。在很多地方,我看到成排的机车,有很多连钥匙也不拔,在夜市的外围,机车停放区延续上百米,蔚为壮观。

这个场景,有点像香港的大屿山乡下,聚住着许多隐居的老外,每日里的生活便是骑脚踏车到海边去,喝啤酒,看风景,发呆,脚踏车随便往哪里一丢,从来不用担心丢掉。

而我自从决定开始环保,骑车上下班后,脚踏车成了我的噩梦,我必须把自行车搬到办公室去,才能安心踏实地上班,我本来打算买把巨无霸铁将军锁,但旋即作罢,因为这样的结果,只能是我再顺便多丢几把锁。

我曾经有过买车17分钟被盗的经历,以及一个月丢了6辆车的纪录,所以难免会对这种不丢车的世界充满了羡慕嫉妒恨。

不管是便捷,还是安全,都使台湾街巷成了机车的世界,任何一个市镇都可以在红灯前看到整齐划一的机车团,幸好的是,他们都很守规矩,不会像我们的街头 那样,经过一条满是电动车的世界,感觉就像超级玛利打老怪,而且每次明明是绿灯要过斑马线,还会感觉到:一大波殭尸正在靠近。

在台湾的几天里,我们极少看到传说中的飚车,更几乎看不到我们常见的闯红灯、抢道、夹塞,站在天桥上看,等在红灯前的机车军团,像工蚁一般,整整齐齐,规规矩矩,虽然有些蠢蠢欲动的感觉,但绝没有人去冲线。

我试图研究他们得用多少协管员才能把人管成这么井井有条,但是整个台湾转完一圈,我没有看到协管员,甚至警察也很少看到。

导游还说了一个跟机车有关的小故事,他说台湾的年轻人喜欢驾着机车,结团成伙,到海边去露营或渡假。大家会把机车钥匙集中起来,让女生去掏,掏到谁的钥匙,女生便跟着那辆机车走。他说,有一次他儿子的钥匙被一位不怎么漂亮的姑娘摸到了,于是回家后郁闷了好几天。

而我,忽然想起我那辆因为被限摩而提前退役的机车。

头衔:上尉
发帖: 48
注册时间: 2013/6/7
发表于:2013/6/24 16:12:00   沙发 
后面那个掏钥匙的故事,我喜欢:L

回复主题:大陆人看台湾:摩托车充塞大街小巷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