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90后已经进入晚婚年龄 这叫80后情何以堪

查看:1086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2/27 17:51:00   楼主 
据我国《婚姻法》规定,结婚年龄男方不得早于22周岁,女方不得早于20周岁。现行计划生育政策鼓励晚婚,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为晚婚。眼一闭一睁,2013来了,眼再一闭再一睁,第一批90后走到了晚婚年龄。仿佛还是昨天,人们谈及90后还依然是那么的不屑,似乎在80后眼中,特立独行的90后都还只是一群孩纸。但是不知不觉,这群孩纸们却在“杀猪刀”的追赶下,竟成了一批晚婚族!

     80后的未婚男女青年们在这几天更是深切的体会了一把“时光真是一把无情的杀猪刀”话中的滋味。按照我国《婚姻法》规定,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者即划归为晚婚,而掐指一算今年第一批90后女生们已正式步入“晚婚”的行列了。

  这不禁让那些80后的未婚男女们变的不淡定了,但话又说回来,在如今的社会又有几人不晚婚呢?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年青人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能赶上“早婚”列车的确实不多了。

  其实晚婚并没有什么不好的,随着年龄增长的还有理智、阅历、责任感以及包容心,这些都是婚姻得以稳固的基础。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研究生院的调查结果显示,预示婚姻能否持续的一个最明确的指标是结婚时的岁数。在上世纪80年代,过了26岁才结婚的大学毕业生,20年后仍有81%没有离异;不到26岁结婚的毕业生20年后也有65%没有离婚。

  所以说80后的未婚男女们不要为了“晚婚”而恐惧,更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

  90后已算晚婚 80后望尘莫及

  当很多80后还在婚姻门外徘徊时,首批90后已进入晚婚年龄,这不禁给80后们当头一棒,究竟是岁月老人的捉弄,还是80后真的老了?各种吐槽和调侃蜂拥而至,既有情绪宣泄,也有嗟叹和无奈。笔者以为,不管从哪方面看,90后进入晚婚年龄的说法都不够精准,根据《婚姻法》规定,男年满25周岁、女年满23周岁的初婚为晚婚,这只是一个衡量标准,不是硬杠杠,与法定结婚年龄相比,在农村30岁结婚便是晚婚,而在城市35岁结婚才算是晚婚。

  剩男剩女现象凸显的今天,“90后进入晚婚年龄”怎么看都是制造恐慌感,给未婚男女施加无形的压力,影响他们的正常择偶和感情发展,其直接后果是不利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婚恋观出现失衡。

  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对爱情观造成前所未有的裹挟,爱情标签化与物欲化剧烈,无论是近日网友高度关注的“2013年吊丝新标准”、“恋爱起步价”,还是过去的“丈母娘择婿27项评分标准”,都是缺乏实证的数据和标准,存在夸大其词和恶搞性质。

  可见,“90后进入晚婚年龄”以及今后还会变着花样出现的调查数据和婚恋标准,这些是对公众情商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明辨能力的度量。是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莞尔一笑,还是人云亦云信以为真,搬出来视为爱情的圭臬,这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填空题----只有弄明白自己的择偶标准,拥有爱情信仰,才能不会被忽悠,确切地说是不被外界诱惑和鼓噪。



回复主题:90后已经进入晚婚年龄 这叫80后情何以堪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