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女子弄“假肚皮”装孕妇乘地铁

查看:1050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2/27 17:49:00   楼主 
饱尝地铁拥挤之苦的张女士,为乘坐地铁时有座,网购“硅胶肚皮”装孕妇。佩戴上第一天,没想到原本已勒紧的固定腰带,在走路和挤车过程中松动,“硅胶肚皮”松松垮垮地耷拉到了下面,“当场露馅儿,遭到嘲笑。”,张女士以质量问题向工商投诉。前日,通州工商分局梨园工商所接到这起投诉,认为该行为不属于“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并未予受理张女士投诉。(新京报2月27日)

  遭到嘲笑是理所当然的,甚至会令人感觉恶心;因为我们都知道,一个正常的、文明的社会,孕妇必然是受到来自政府或民间等方方面面的特殊顾,既有政策性的照顾,更会有基于人性的民间关怀,比如上车被让座、等车或购票时得到排队的照顾,等等。可以说即使今天大家都在痛骂物欲横流、世风日下,但公共场所给孕妇让座等行为仍然成了风气,几乎很少有孕妇上车没有让座的。

  但社会对孕妇的关怀,并不意味着有人可以拿这最温馨的人性来欺骗公众以获取某些个人的好处,相反,这种行为不仅恶心,更挑战了社会最基本的公序良俗,亵渎了社会的爱心。尤其是在照顾孕妇这块似乎并未受到物欲社会影响的领域,假如类似“假肚皮”成为商品并热销,假如“假肚皮”装孕妇乘地铁成为经常发生的事情,那会不会就象“狼来了”的故事一样,今后人们不再相信每一个大肚子的女人都是孕妇呢?或者说每一个孕妇上车或在其它公共场所需要得到照顾时,她都必须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想方设法证明自己是真正的孕妇呢?如果社会演绎成如此情景,那岂不是悲哀?

  有人竟然对此不以为然,不就是因为地铁太挤,此女子才出此下策嘛。其实大错特错了,地铁挤,并不意味着任何人可以投机取巧或采取欺骗的方式,来骗取公众的同情并获取符合自己需要的资源,这样的话,首先就侵犯了那些真正的需要得到社会照顾和关怀的包括孕妇在内、所以老弱病残等人士的利益,同时也进一步毒化了社会风气。可以说,卖假肚皮的商家与买办假肚皮的女士,首先出发点都是试图不轨,如果仅仅只是用作演戏的道具倒也罢了,可是我们从报导的情况看,绝大多数都与演出无关,都成了那些市井女人们骗取社会同情的道具。大多数店铺都醒目地标示“假肚皮道具、假怀孕、假孕妇”字样,售价从300多元到近700元不等。从网页上显示,“硅胶肚皮”的销售还不错,一家网店最近一个月已成交59件,累计售出529件。

  此女子“硅胶肚皮”装孕妇露馅出丑,居然还好意思到工商部门投诉,不要脸也算了,可以说无耻到了极点。造假制假,假到连孕妇都让人分辨不清或疑虑重重,这又叫人情何以堪?信仰的缺失,道德的沦丧令人发指,也充分反映了当前世风日下的现状,感觉就像是小偷买了作案工具。不知道为什么此类买卖竟然可以堂而皇之的在市场上或在网店里销售,那些工商等职能部门为什么不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限制或规范?至少要防止有人利用这些道具给社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吧。

  浮躁的社会丑陋而无耻的现象一再发生,给善良的人们带来的冲击可想而知,以后我们还能相信什么?还敢相信什么?我们要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呢?



回复主题:女子弄“假肚皮”装孕妇乘地铁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