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托车的使用将会减轻交通拥堵

查看:1533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2/26 15:42:00   楼主 
文章来源:欧洲摩托车制造商协会
根据研究表明,增加10%的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将会减少40%的交通拥堵。
    2011年9月26日,研究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个典型的欧洲最密集的城市地区,选择了一条最拥挤的路线,进行摩托车缓解交通拥堵的应用测试研究,结果表明,如果10%的驾驶汽车的居民能够放弃使用汽车,而选择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将会减少40%的交通拥堵。
    欧洲委员会正在寻求一种针对于减少排放,改进生活质量的交通生活方式,摩托车正是这个解决方案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近期,发布的交通方面的白皮书,主要是想通过研究,寻找个人对交通出行机动性的需求和保持交通更顺畅方面平衡的解决方案。研究发现,如果25%的交通出行是通过摩托车来完成的,那么解决交通拥挤将不再是个问题,交通拥挤只会成为我们一个远去的恶梦。
    这项研究是由Transport & Mobility Leuven和Leuven大学来进行的。研究的结论表明增加摩托车的使用是解决欧洲居民所面临的交通拥堵问题和其它负面影响的一种最具有实际意义、最适合的方式。摩托车在改进交通便利性方面具有很强的、尚未开发的潜质。摩托车的这种能力是自行车和其它交通工具都无法比拟的。
    这项研究是受FEBIAC和比利时汽车、摩托车、自行车经销商协会委托的。研究选在勒芬市和布鲁塞尔的E40高速公路上,选取交通最繁忙的时段,以2011年5月,日常工作日的交通统计为数据基础。研究表明,在这段路程的高峰期,如果10%的汽车驾驶者选用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将会对交通拥堵起到非常明显的改善作用。
    以此推断,如果这项调查结果应用到整个公路网络,那么在比利时每天可以节约15000小时由于交通拥堵所浪费的时间,相当于每天大约节约350000欧元。
尽快的减少交通拥堵同样可以给环境保护带来益处。但是无论这种模式的转换有多么紧迫和重要,交通安全问题不能忽略。所有的道路使用者都进行适当的摩托车驾驶和安全行为培训可以有效的减少危险的发生。道路上更多的摩托车的出现,汽车驾驶者需要改变观念,适应这种道路情况的变化,提高注意力,意识到摩托车的存在。这能增进各种交通工具的之间相互的尊重和理解。

回复主题:摩托车的使用将会减轻交通拥堵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