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过完年了,我们究竟想度过一个怎样的春节?

查看:1380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2/25 17:39:00   楼主 
中国人民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过去。全国人民现在都各自走上了自己的岗位,工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思考自己究竟过了怎样一个春节,许多人说年味慢慢变淡了。我们自己,也许“只缘身在此山中”而“云深不知处”,忽略了其中的意义。

新时代的人们,对春节的质量和品位有一个新的视角,新的要求。毋庸置疑,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然而当我们看到城市里的PM2.5不断升高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少燃放一点烟花爆竹呢。还有些人的春节,过得是缺少些品位也少了些质量的。搓麻将本可娱乐放松,但却被一些人变成赌博,一赌便昏天黑地,“乌眼鸡似的”,而且,这也是违法行为;喝酒本来是高兴的事,提提神,热火热火,但有些人偏要酗酒,甚至醉坏了身子;走亲访友人间乐事也,但一些人却将之“功利化”到极致,将之变成了向某些掌权者行贿,有的甚至拿公款去行贿送礼;到娱乐场所放松放松本是节日“文武之道,一张一弛”的题中应有之义,但有人偏偏将之滑向色情淫秽一路……总而言之,在有些人那里,春节及长假,变了味儿,活得很“累”,很“苦”,很“惨”,很窝囊,甚至卑下。这样的春节,还会有乐趣吗?

现代文明人讲究生活品位,追求生活质量,为了使实现人生价值,但一定要把道儿走正。烟花爆竹可以燃放,但需要节制;牌可打但不要赌;酒可喝但不能醉;玩可行但不能“脏”;礼可送但不要贿;饭要吃但不伤胃;物可购但不糜费……不妨乘此长假佳节,多看看电影戏剧,多和家人、朋友聊聊,玩玩,享受一回亲情、友情“浸泡”,过一个干干净净、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春节。

回复主题:过完年了,我们究竟想度过一个怎样的春节?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