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从打人到轮奸,从李天一到李冠丰,告诉了我们什么?

查看:1438
头衔:新兵
发帖: 0
注册时间: 2016/2/13
发表于:2013/2/25 17:39:00   楼主 
改个名字,手续不算很复杂,但在当下的社会,因为涉及到方方面面,其影响却不简单,比如对一个人的社保、存款、房产、各种投资、各类消费等等,一系列都会带来或多或少的连锁反应:你的名字变了不报备,保险公司可以拒绝支付保费;你的名字变了不报备,你交的社保金就“人间蒸发”,然后,你的各种投资、债券、动与不动产都可以一笔勾销,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改名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在改变一个人的属性,若非特殊情况,改名字绝非大多数人的选择。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改名“李冠丰”,可视作其犯下打人错误之后想洗心革面的一个动作,但名字属性变了,本性未变,李冠丰继续作恶,从打人到轮奸,作恶程度在升级,令人咋舍。李天一显然没有吸取教训,一年的劳动教养没让他向好的方面转变,反而变本加厉,李冠丰还是那个李天一,被人一眼认出。这可害苦了他那个著名老爹:74岁的双江老人不仅颜面尽失,还气得住了院。


   在这个拼爹的年代,李冠丰的未来无疑是美好的,甚至可以用“无可限量”来形容。据警方表示,李天一在劳动教养的一年中,“态度低调,守纪律,还表现出了一定的艺术才华”,可见,姑且不论李冠丰的老爸是谁,他本身的资质与基础也是不错的,至少不差(虽然劳教的表现有重大的虚伪和装13嫌疑)。但老爹的盛名和巨大的溺爱,完全助长了其的骄横,加上本身的一点点“恃才傲物”,一个可以在艺术上或者在社会积极领域“子承父业”的小伙子,却走上了另一条道路。

   回到李冠丰事件本身上来说,就性质而言,毋庸讳言,轮奸危害性大,应该严惩。但问题在于李其一的特征身份,其二是未成年人,其三是犯罪事实如何等等。作为著名歌唱家的孩子,自然是关注的理由,其实更大的理由是此前小小年纪蛮横霸道打人,而劳教出来不久居然更上一层楼,而接着揭露出来的是此前可能已经是北京海淀区一霸,据说有过强奸英语女教师却还要人家出来歌功颂德等等(事实如何且等披露),显然,这里大众对于一而再再而三的犯罪背后的权势作祟的不满才是深度原因。


   从打人到轮奸,从李天一到李冠丰,这事儿告诉我们,建立与完善中国社会公平与正义机制,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与打造,需要舆论的强势介入和关注,当一切虚伪和黑暗暴露于世人面前的时候,就是中国社会的胜利!


回复主题:从打人到轮奸,从李天一到李冠丰,告诉了我们什么?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