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清明歇雨脚,力帆赣皖行(二)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5207
头衔:上尉
发帖: 21
注册时间: 2018/10/28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4/21 17:53:00   楼主 

清明歇雨脚,力帆赣皖行(二)

     这次出门旅行,头二天人似乎就是打了鸡血一样亢奋;4号晚上住宿在武宁聚缘商务宾馆,十一点多才睡觉,四点多就醒来睡不着了。干脆起床,打点行装,准备早出发。

   
        五点多钟离开宾馆,向九江方向出发。季春雨后的早上,气温很低,刚骑行感觉冷飕飕的;我把所带的能保暖的衣服都穿上,骑行起来人才舒服多了。

       车车按照导航的指示,沿着省道在西海北滨的山道上蜿蜒骑行。在山道上虽然可以俯瞰西海风景区,但是天色不亮,西海如同一个害羞的少女披着纱巾,朦朦胧胧,只能看到几处闪着亮的水光。西海风景区由大型水库柘林湖和云居山组合而成,位于庐山西南的永修、武宁县,2005年被列为“国家著名重点AAAA风景名胜区”和“中国最美的湖光山色”。前二年我和朋友曾经在这里游玩过,这次路过就无心恋战了。

       一大早,路上车不多,人很少,路况又好,骑行非常爽快。可惜只骑行一个多小时后,进入瑞昌山区路上就飘来一团团雾露,头盔挡风镜频繁挂水珠,严重影响骑行速度。我决定就近集镇吃早餐休息,等雾露收起再赶路。很快到达南义镇,找了一家早餐店。可惜只有油炸食品;如果有包点我就会多买一些备好午餐。



    这么浓厚的雾露,你能骑得快嘛?

    出了南义镇半个多小时,雾散日渐露,视线好了,还是车少人不多,适合快速骑行。一会就到了瑞昌县城。二十多年前我下海经商,送货到合肥,随货车晚上经过瑞昌,对瑞昌没有多少印象,今天再次经过,也还是无意逗留看风景,因为目的地是宏村。离开瑞昌县城不多久就进入九江市区了。摩旅人一般是不想在市区穿插的,耗时费力,赶不起路程。按照导航提示走,实在是无可奈何。
        我下海经商时,多次取道九江返回湖南平江。脑海中印象最深的是九江的长江大桥和一段令人不爽的记忆。

      那是一段什么令人不爽的记忆呢?我从合肥坐火车到达九江后,要到汽车站转乘,要坐公交车去汽车站。到公交站不久,来了一辆公交车,乘客蜂拥而上堵住了车门。好一会车要离开,又轰的从车上下来一伙年轻人,他们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好开心的样子。我纳闷他们是不是坐错车了才又下车的。谁知又过来一辆公交车,这伙人又重复着刚才的上车下车。我这下才明白,这伙年轻人原来是扒手,他们的手上挂着一件衣服或者一只纤维袋子,掩人耳目,进行他们的肮脏行为。我立即紧张起来,因为我身揣万元货款,如果让这伙人在我身上下手得逞,那我就悲催了。要转乘的公交车来了后,我相准时机,第一个靠近车门,不让扒手碰触到我。驶离公交站不久,车上一位了老者哭丧着说,他的几百元钱没有了。司机一边开着车,一边说着出门在外要多加小心的话,也无意停车去帮助老人找回钱来;其他乘客也只是稍稍安慰一下老人,并无别的行动帮一帮他。我庆幸自己没有成为那伙年轻人的羔羊,也同情老人的遭遇,更多的是痛恨扒手们把自己的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社会治安一团糟,类似的治安事件,哪一天,哪一座城,哪一个时刻不发生呢?那时也没有110的报警求助机制,即使老人当时下车去附近的派出所报案,他被盗的钱能要回来吗?只有天知道了。这一段令人不爽的经历,二十多年了,我还记忆犹新。好在今天,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惠风和畅,人民安居乐业,扒窃这样的治安事件越来越少,民众的安全感越来越好。否则,我今天能摩旅经过九江吗?

     这次经过九江,没有看到令人不悦的事,却看到了一幅壮美的图画——浔阳楼风景。



     
       浔阳楼,江南十大名楼之一,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滨江东路,紧靠长江之滨。因九江古称浔阳而得名,初为民间酒楼,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是溶名楼、名著、名酒为一体的景点。
浔阳楼之名最早见之于唐代江州(今江西九江)刺史韦应物的诗中。随后,白居易在《题浔阳楼》诗中又描写了它周围的景色,而真正使浔阳楼出名的是古典名著《水浒传》。小说中的宋江题反诗、李逵劫法场等故事使浔阳楼名噪天下。
      现在的浔阳楼,为1987年由九江市人民政府重建。总体占地2000平方米。主楼占地300平方米,高21米,外三层内四层,九脊层顶,龙檐飞翔,瓦朱栏,四面回廊,古朴凝重,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
浔阳楼曾由设计过黄鹤楼的工程师向欣然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他参照舆刊本《水浒传》插图和宋代《清明上河图》的建筑风格,进行设计。楼北两面顶檐下各悬有由赵朴初题写的《浔阳楼》巨幅匾额  。

     我走马观花浔阳楼一番,拍下几张照片,继续赶路。

     我的导航设置是为骑行方式,国道、省道、县道、乡村小路,总是走最近的路线。有时跟着导航提示,也会驶入泥泞的羊肠小道。离开九江不久,进入一段泥石烂路,路上又在整修,差一点被陷受困。出了烂路不多久,巡航行驶,来到湖口县的一处长江渡口。心想,这下要在渡口耽搁多长时间呢?过去我送货到湖北穿越洞庭湖和长江,多次乘车过轮渡,少则一个小时,多则二个多小时才能到对岸。但是车车已经到此,只能等船来。没料到等了不到十分钟就上船了,前后不到半个小时就到对岸湖口县城。过去坐轮渡,急于送货,无心观赏风景;今天坐轮渡,多了一处观景点,多一份收获。真是时过境迁,世事无常哦!




      我以为这次连车带人过渡,没有一二十元费用是不行的,谁知道只收了7元钱,这个价格非常亲民啊。

     离开湖口不久,终于踏上安徽省领地,进入东至县。在张青乡吃了一份只有二十元的小河鱼中餐。这顿中餐,在我家乡,没有四十元钱是吃不到的。同为天下中国,物价差别竟然有这么大,这是有点匪夷所思哦。

    


     宏村在望,骑行加速。兴奋是难免的,留下珍贵镜头,日后慢慢欣赏。


     路遇一观景台,停车拍照,这就是摩旅的风格。

     骑行十小时,清明出行的第一个目的地——安徽黟县宏村,终于到了。人头攒动,游客如云,真不愧为5A 风景区。






    宏村镇,古称弘村、七侠镇,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辖镇,位于黟县东北部。地理坐标:东经117°38′,北纬30°11′,占地面积187平方千米。2000年11月30日,宏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国家首批12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5A级景区。 
     宏村有“画里乡村”之称,截至2014年,全镇完好保存明清民居140余幢,主要景点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 [2] 
2014年,宏村镇财政收入完成6500万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100万元,相对2013年增长10%,社会固定资产投入6.8亿元,同2013年相比增加6.5% 。
      2016年10月14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镇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住建部共同认定为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

     村子徽派建筑特色鲜明,历史悠久古朴,可惜村前的小湖水浑浊而看不到鱼,未免有煞风景。

小径通幽,青石板上刻着宏村的风风雨雨。
    穿孔钱本来有孔,美化庭院用钱花装饰而没了钱孔,宏村老人们说是人不能掉进钱眼里。宏村的每一处景致都有它的头头道道,你不能不折服于村子的悠远历史文化。所以精美绝伦的徽派建筑,引无数文艺青年来这里采风写生。


夕阳西下,在这林道沐浴着霞辉携手散步,是不是诗意到心头呢!

        七点多,我离开了迷人的宏村,到别的小镇找旅馆住宿。其实宏村的家庭旅馆遍布村里的旮旯拐角,可以随意找,无奈小长假游人太多,在这住宿的也非常多。生意火爆,住宿价格昂贵。我反正要离开这里,何必多花一二百块钱丢在这里呢?

头衔:上校
发帖: 715
注册时间: 2018/1/17
发表于:2019/4/22 7:55:00   沙发 

 等待更新... ...
用 户 组:游客
发表于:2019/4/22 19:35:00   藤椅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用 户 组:游客
发表于:2019/4/22 19:35:00   板凳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头衔:中尉
发帖: 13
注册时间: 2019/3/26
发表于:2019/4/25 22:29:00   报纸 
风景如画,

回复主题:清明歇雨脚,力帆赣皖行(二)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