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京B摩托车“越界”不再扣分?

查看:2413
头衔:少尉
发帖: 8
注册时间: 2018/10/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4/13 14:39:00   楼主 

B摩托车“越界”不再扣分?


MOTO

04-13 10:36优质原创作者

关注

北京摩托车牌照一个字母之差,价格天差地别,京A黄牌现在已经被炒到了17万,而京B没有太多限制,300块钱就能走合法流程上牌。

北京对摩托车这个物种一直都态度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也说明了摩托车在法律层面上一直是一个模糊地带,道交法视摩托车与汽车一样享有机动车权利,但是各地方法规对摩托车要么一禁了之,要么划定区块和时间段加以限制。

B摩托车就是如此,合法上牌但是却无法合法越过四环这道护栏,京A则可以在四环以内畅通无阻(不包括环线,长安街分时限行)以至于停发多年的京A在私下被炒到了17万,可能还在涨价。


实际情中骑京B的可能都进过四环,被处罚的也很多,100块钱3分的违反禁行规定的罚单也成为京AB的分水岭,钱罚了还能再赚,分没了就麻烦了。

不过这种状况瞧瞧的发生变化,从2019413日开始京B摩托车在四环路以内行驶改为罚100元,不扣分。这事可靠吗?从交管局官方APP上查到的违法代码70061已经没有扣分处罚。


同时车友最新的罚单也证实了此事的真实性。



这和越来越多的车友能够拿起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有很大的关系,前段时间北京车友在四环内被查,扣分罚款,通过法院起诉证实出发无效,退回罚款和分数。这件事也在北京车友群里引起了轰动。

当然骑行权利的来不易,守法骑行才能得到法律的保护。

头衔:少校
发帖: 150
注册时间: 2018/11/22
发表于:2019/4/14 12:03:00   沙发 
你骑京B摩托到四环里找交警试试,等你消息。

回复主题:京B摩托车“越界”不再扣分?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