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从楠溪江到富春江——浙江的摩友看过来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6988
头衔:上尉
发帖: 67
注册时间: 2017/4/19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9/1/5 16:03:00   楼主 


 

为什么会有这次骑行


A: 

前段时间忽然有了走遍浙江所有县市的念头,数了数浙江总共有六十几个县市,没去过的大概有二十几个,所以有了计划,就要付诸行动,准备明年走完。


B: 

今年前前后后忙得“不亦乐乎”,不是在出差中,就是在出差的路上,眼看一年又将过去,抓住年底这段时间空隙,好好地出去耍一把,所以这个应该叫憋得慌了出去透透气


C: 

其实这次把摩托车开出去,更多的是为了下次开回来,这样我才能行更多的路,根据自己未去过的地方来制定不同的线路,所以这次出发是为了下次更远的出发


D: 

这次出来很多人劝我说:“去杭州坐个动车去多舒服嘛,干嘛要骑个摩托车,又辛苦又危险。”是啊!相比而言坐动车比骑摩托是舒服了很多,但是这样的舒服我们体验了太多,而且人人都在体验,你要知道重复的东西是最不值钱的,就连“钱多到了一定程度对拥有它的人而言也会变得“不值钱”,所以更多地去尝试不一样的感觉会让你变得富足你可以想象一下坐动车上那些人毫无生机的表情跟我驰骋在摩托车上自嗨的表情,你或许就能找到差别。


E: 

我发现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是蛮能抓得住时间的契机点的,利用一次出差的机会你可以把一件“大事”驾轻就熟地带过,而不是留在原地磨刀霍霍,然后告诉自己我在准备着;并不是所以计划都是等你妥妥地准备了一切才可以出发的,更多时候我们要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跟洒脱,因为有些东西一等可能会是一辈子






来吧!开始这次骑行


第一天: 

瑞安 — 温州 — 永嘉 — 仙居 — 磐安— 东阳 — 义乌 (270公里)

 

路线概述: 

瑞安到温州这一段大家都知道,由于城镇化发展,人口稠密,道路拥堵,城市的分界线变得模糊,你基本都是在跟各种车辆争抢道路,在跟红绿灯消磨时间,跟各种岔路打着不情愿的招呼,在这样的道路上骑行你只求尽快通过就行,毫无乐趣可言。


永嘉到仙居 是第一天路线中最精彩的部分,离开了城市,我们真正行走在大自然中,这里不但有久负盛名的楠溪江相伴左右,永嘉的山也是出了奇的,各种天然造化,鬼斧神工的作品,会让你惊叹回眸,啧啧称赞。






 


仙居到磐安这一段还好,但是风景不如想象的精彩;

东阳到义乌也还好,总的比起瑞安温州那是都要好。


 






 



晚上逛义乌夜市、、、




 



 



第二天: 

义乌 — 浦江 — 桐庐 — 富阳 — 杭州(190公里)



路线概述: 

浦江到桐庐 同样是值得称赞的线路,我发现好的线路往往都是在经济不是太发达,但是生态旅游搞得不错的地方。经济不发达意味着人少车少,生态旅游意味着景好路好。

一路田园山水风光,慢生活的悠然时光铺就了一篇令人向往的诗歌,即便不能长留,我已在心里住下。


 







桐庐到富阳的线路我本是充满的万分期待的,前有楠溪江,今天我自然想看看富春江,可惜路线没有规划的太好,导航一直带着我在远离江边的大路上跑,看不到富春江不说,还要与车流泥流作伴实在令人失望,后悔当时没能好好停下来规划下路线,为时已晚,只待下次再会。



 


唯一一张进桐庐时目睹的富春江景


从富阳到杭州的路更是让人狠之恨之,一旦遇上经济的建设,就避免不了破坏的重建,这种建设在后来看可能是相比更“高级”的,实质上却是失去了生动的生命力,一堆钢筋水泥的模型并不能带给人幸福,更多的是垃圾、灰尘、雾霾,很难想象自以为高级的城里人其实是困在囚笼里的愚兽,自以为优越,我却为你的自傲心生悲悯。


 

 


宽阔的富春江下游被密密麻麻的运输船占据着,两边没有高山相伴,显得过于平淡。

 



车到钱塘江畔,夕阳西照,雾色朦胧,更有渔舟唱晚,横桥交辉,于是一段旅程告一段落。



最后再放一张图

红点表示我未曾去过

明年准备全部搞定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8/5/8
发表于:2019/1/6 12:11:00   沙发 
太美了,先收藏有机会也去跑跑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6/9/26
发表于:2019/1/6 20:58:00   藤椅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8/12/14
发表于:2019/1/6 21:13:00   板凳 
不错,有机会旅途上去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9/1/6
发表于:2019/1/6 21:48:00   报纸 
安吉还没有来
,大美安吉欢迎你
头衔:上校
发帖: 715
注册时间: 2018/1/17
发表于:2019/1/7 7:54:00   地板 

头衔:上尉
发帖: 80
注册时间: 2018/12/29
发表于:2019/1/7 15:07:00   7楼 
片片真漂亮,楼主拍摄的技术真不错
头衔:少校
发帖: 166
注册时间: 2016/7/15
发表于:2019/1/7 17:03:00   8楼 
这份情怀值得点赞, 没有去过的地方就是最美的风景。
头衔:少尉
发帖: 7
注册时间: 2016/10/21
发表于:2019/1/8 1:24:00   9楼 

大嵊州没来过

头衔:新兵
发帖: 1
注册时间: 2019/1/8
发表于:2019/1/8 8:46:00   10楼 
我也在瑞安,求带

回复主题:从楠溪江到富春江——浙江的摩友看过来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