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单车摩旅丝绸之路环线

查看:4040
头衔:中尉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7/7/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9/20 10:11:00   楼主 

路线:

 1.北京----萨拉齐 

  2.萨拉齐----临河 

 3.临河---额济纳 

 4.额济纳---酒泉---嘉峪关 

  5.嘉峪关---瓜州 

  6.瓜州---敦煌---大柴旦---德令哈

  7.德令哈----托素湖   外星人遗址

  8.德令哈---西宁     

  9.西宁---白银

 10.白银----镇北堡

 11.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12.镇北堡---临河

 13. 临河---萨拉齐

 14.萨拉齐---北京





   每个人心中都有放飞自我的情节都有向往自由驰骋的梦想。我对梦想的追逐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这些年来从随团旅行到自助游自驾游也走了大半个地球。从西藏高原到荒漠戈壁,从徒步墨脱到尼泊尔环线,从热带海岛到北极荒原。足迹已经走过亚洲、欧洲、非洲等地,寶揽了众多的美景。然而还是感觉好像有所欠缺;直到我拥有了摩托车才发现摩旅才是我最终需要的终极体验。摩旅让我更接近自然,更随心所欲。摩旅虽然自在但是更需要把安全意识时刻记在心中。人是脆弱的脆弱到一滴水一口气都会造成伤害,所以安全二字要时刻记在心间。

经过了一个月的准备。这期间为了安全置办气囊背心和护具。对车进行了保养、换件、加强改装等等。虽然以前有过摩旅内蒙等地的经验后感觉车没问题,但还是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最后才出发的。因为这次的距离是我驾驶摩托车走得最远的一次。我原来的计划是从北京出发到西藏再经过阿里到新疆,最后经过独库公路走G7返回北京。但计划赶不上变划,这是后话回头再详细介绍。

国庆一大早我就整理好行囊骑上我的暴力绵羊出发了,一路狂奔奔向那未知的远方。从小营上了G6高速还好车不多时速一直保持在90左右。心情确实兴奋一路都不知道饿啦!一直跑到下午两点多途中在服务区加油喝了点带来的热茶。到了呼和浩特才想起自己一直没吃饭。实现其实在网上已经定好了落脚点可是看看时间尚早决定不在呼市停留了。在服务区休息了一会被围观问候了好一会。一拧油门一路跑到萨拉齐又名土木特右旗(敕勒川)。入住敕勒川国际大酒店。


酒店不错推荐入住!包早餐条件是当地最好的了。

第二天一早酒店服务员推荐我到当地的博物馆看看就在酒店旁边。

博物馆规模很大设计精良一看就是下了本钱的值得看看。最幸运的是我还赶上了本焕长老110周年的纪念活动。阿弥陀佛 本焕长老保佑我一路平安!



博物馆有出图文物还有仿真的场景和当地民俗等展览还有廉政教育展览(红色教育基地)内容比较丰富。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看博物馆的。

看完展览已到中午时分我赶紧收拾行囊继续出发。再次上了高速。内蒙古高速一般摩托车是可以上的,也不用拿票也不收费。北京和河北是要收费的和小车一样的费率。今天出来的有些晚反正我也不着急出来玩吗又不赶路。于是乎今天只开了260公里到了巴彦淖尔临河区我就入住了当地的雄风宾馆,虽比不上五星级倒也舒服。酒店挺干净就是没电梯当地已经开始供暖啦。看看电视一夜无话第二天早起出发。由于临河是个分叉口,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走新修的G7高速前往额济纳。放弃走宁夏主要原因是因为宁夏不许摩托上高速。




   今天天气一般般有点风有点凉越往西走感觉温度逐渐下降。在半路上遇到几位和我一样骑行的,但他们骑的都是大排车我跟不上他们。打了招呼后各自前行。快到乌力吉时后面追上来两辆铃木250打了个招呼。我们一起在路边休息一聊都是北京的,他俩想去新疆哈密车也都是250排气量的于是我们决定一起结伴而行。














 一路狂奔到了额济纳旗已经是日落西山之时。吃过饭赶紧找营地一边打听一边找最后发现营地就在一道桥胡杨林边上这里有房车越野车各式帐篷提供热水。条件还不错,哥几个赶紧支上帐篷聊着聊着就睡着了呼噜声此起彼伏一夜无话 。


过额济纳我准备改变一下路线放弃我一直向往的马鬃山黑来嘛城堡改走敦煌。两位车友也改变了行程准备三人继续结伴一同前往敦煌。今天的目的地嘉峪关。待续......


头衔:上尉
发帖: 65
注册时间: 2018/9/21
发表于:2018/9/22 16:36:00   沙发 
赞你们3个??
头衔:中校
发帖: 409
注册时间: 2016/1/22
发表于:2018/9/22 17:12:00   藤椅 
等更新,看大片!
头衔:少尉
发帖: 6
注册时间: 2018/1/21
发表于:2018/9/26 13:45:00   板凳 
等更新,看大片
头衔:中尉
发帖: 14
注册时间: 2017/7/5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11/22 11:37:00   报纸 
只要是途中遇见的都要赞都是好样的!哈哈哈
头衔:上校
发帖: 1077
注册时间: 2015/12/16
发表于:2018/11/22 13:25:00   地板 
对不起,该信息未审核!

回复主题:单车摩旅丝绸之路环线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