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摩旅新方式—路线,计划,行程等你来定。

查看:1916
头衔:少尉
发帖: 3
注册时间: 2018/8/1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8/8/20 21:43:00   楼主 



身未行,心已远——行程路线征求意见 


      朋友们大家好,感谢大家的关注。我把上一篇想法发布以后,很多朋友对我这个计划特别感兴趣同时也很期待后续的更新,还有很多朋友也给我留言,教我一些关于摩旅,改装,直播,露营的经验,确实好多我都没想到地方,再次感谢大家,希望大家经常给我留言,传授我更多的经验,所有留言我都会回复大家。

      因为我本身热爱旅行,深知做攻略不易,有一个想法就是,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以后大家不管是想去摩旅西藏或者自驾游西藏或者是以后我去了更多的地方,不管是野营也好,酒店也罢,不用去找各种资料,做各种攻略,直接拿着我这个脚本,就有很好的旅行体验,到哪个地方会有很多的风景,到哪品鉴美食会比较地道,在哪住宿体感会比较好,在哪里野营比较安全,在哪修车保养,在哪有坑等等,都有详细的记录,虽然在路上都是故事,但还是要合理避免一些“弯路”。路上风景很多,但安全是独一份的,在保证安全的前体下,希望大家都能看遍所有的风景,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在分享我摩旅故事的同时,也为广大摩友和旅行者提供便利。最终希望能绘制一张中国摩旅地图, 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一起努力,慢慢实践,将来我会把所有的行程和日志编写为Word文档,供朋友们免费使用参考。




      还有很多朋友对我出行的时间比较关注,我统一回复一下大家,因为出行方式不同,前期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不仅要采购,改装,训宠,测试。我还要学习野外知识,户外安全,增强体能等等,这不是一个钱字就能解决的,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这绝对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需要投入大量时间来实践,后期这些事的进度我会同步更新到文章里,大家关注公众号就会第一时间看到进度,我们要做的是正在发生的故事而不是回忆的往事,所以希望大家多在公众号留言,说说建议,聊聊想法,一起交流学习。也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时间,不要嫌我慢,我还要生活,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我争取前期准备阶段一个礼拜更新1至2篇进度,后期争取每日更新1篇,相信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言归正传,我在网上寻找学习了很多前辈总结的经验,综合规划出大致的路线行程, 我们要途径河北省,山西省,陕西省,四川省,西藏自治区,沿G107,京昆线,G318国道,G317国道行驶,具体如下:

      北京市→保定市→定州市→石家庄→阳泉市→太原市→临汾市→西安市→汉中市→广元市→绵阳市→德阳市→成都市→雅安市→甘孜藏族自治州→林芝市→拉萨市→那曲市→昌都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都江堰市→待定(参考大家意见)




      川藏南线:新津,雅安,天全,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桑堆,稻城,亚丁,巴塘,竹巴龙,芒康,左贡,八宿,然乌,波密,通麦,林芝,八一,工布江达,墨族工卡,拉萨。

      川藏北线:羊八角,纳木错,那曲,索县,巴青,丁青,类乌齐,昌都,德格,甘孜,炉霍,道孚,八美,小金,日隆,都江堰,成都。




      川藏南线沿线风景:二郎山(2170)、海螺沟(7556)、泸定桥(没查到,知道的朋友请留言)、丹巴碉楼美人谷(1800)、跑马山(2700)、康定木格措风景区(3780)、折多山(4298)、新都桥(3450)、塔公草原(3730)、高尔寺山(4412)、海子山(4685)、稻城亚丁景区(6032)、格聂雪山(6204)、措普沟(3800)、东达山(5008)、然乌湖(3850)、来古冰川(4100)、米堆冰川(3500)、鲁朗林海(3370)、雅鲁藏布大峡谷(2880)、南迦巴瓦峰(7782)、巴松措(3700)、米拉山(5013)、布达拉宫(3650)。




      川藏北线沿线风景:唐古拉山(6205),羌塘草原(大于4500),当惹雍错(4600),卓玛峡谷(4700),长江源(6543),沱沱河(4533)、色林错(4530),达果雪山(大于5000)、措那湖(4650)、达木寺骷髅墙(4400)、赞丹寺(4000)、布托湖(4560)、孜珠寺(4800)、卡玛多塔林(没查到,知道的朋友请留言)、长毛岭野鹿旅游区(3960)、帮达草原(4200)、强巴林寺(3306)、卡若遗址(3100)、岗托镇(3096) 、生钦朗扎神山(3837)、瓦拉寺(4245)、德格(4325)、卡松渡自然生态旅游区(3100以上)、白玉寺(3600)、巴格玛尼墙(4000)、松格石经城(4200)、色须寺(4300)、马尼干戈(4180)、新路海(4040)、雀儿山(6168)、拖坝沙浴(没查到,知道的朋友请留言)、甘孜寺(3380以上)、罗锅梁子垭口(4100)、卡萨湖(3510)、康东寺(3380)、喀瓦拉翁雪山(5480)、阿拉沟硫磺温泉(没查到,知道的朋友请留言)、虾拉沱生态温泉(3380)、宗塔草原(3700)、雅拉神山(5820)、道孚民居(3000以上)、塔公草原(3000以上)、惠远寺(3600)、雅拉雪山(5820)、八美石林(3500)、龙灯大草原(4000)、丹巴(1860)、四姑娘山(6250)。




注:

1、拉萨以南日客则,珠峰,阿里等地以后再定计划前往。

2、所有海拔高度均为大约,错误的地方请留言纠正,后期我也会实地记录修改。

      再多聊几句,据查到的资料介绍,川藏南线和川藏北线,南线自然风光秀美开阔,冰川雪山,热带雨林应有尽有,北线倾向人文环境,更加荒芜寂寞,沿途寺庙比较多,但路况稍差些。川藏南线(318)比川藏北线(317)海拔低,对于第一回行走高原的人,可选择南线进,当然我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应对准备。

      因为见识有限,还希望朋友们一起看看我制定的行程计划,大家交流一下,行程上有什么不合理,海拔数据有不对的,请给我留言建议纠正,沿途有哪些风景和美食,也一并留言,我一气呵成,一并整理,希望朋友们给身边的旅游达人,吃货盟主或者是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朋友(摩旅、改装、训宠、直播、野营、户外、探险、航拍、摄影、野钓等)转一下,以便能多采集信息,把脚本做的更细致,将来大家使用时也更方便,谢谢!

       最近我在考虑是否要增加一台全景相机设备,360°图片会更加深动,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希望有经验的朋友来交流下。


下一篇:路线定稿,主角登场。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摩旅的故事

一起交流学习,更多图片和精彩尽在公众号

↓↓↓↓↓↓↓↓↓↓↓↓



回复主题:摩旅新方式—路线,计划,行程等你来定。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