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汽车老司机的叛变——宗申Q3国庆1400公里小记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46942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6 16:40:00   楼主 


本贴转自车友一灯大湿,如有侵权,敬请电联!


编者注:随着汽车普及,道路拥堵渐渐成为一种日常和习惯。现在有一种潮流,已经开始有一部分汽车用户开始回头重新审视一度被视为肉包铁、洪水猛兽的摩托车。增驾、购车、骑行,在他们看来,跨向这一步远远没有想象中的困难——偏见的存在往往来源于了解的不够深入。


这一篇小记是一位有着5年驾龄、无重大交通事故纪录的汽车“老司机”借到一台宗申Q3,利用国庆长假进行了长达1400公里的摩旅,沿途所闻所见所想,在中国独有的“汽车普及、摩托势微”语境下,更有着引领潮流的进步意义。


山猫,一种离群独居、长于攀爬及游泳,耐饥性强,可在一处静卧几日,不畏严寒、也是一种孤身活跃在广阔空间里的野生动物,是无固定窝巢的猎手…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6 17:11:00   沙发 


 

本次出行的载具宗申Q3像极了山猫,这一点也正是这台车的最大特点。

    正好,可以说摩旅的味道最接近山猫的习性,一个人、一台车,走乡串镇、闲云野鹤,但凡有点路的地方都能听到摩托车轰鸣的声音。尤其是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


 

 

但凡出个门,跑不了开车堵、公交挤、飞机折腾,要是有了长假再没有一个解决方案,那就只有呆屋里老死了算。办法只有一个,常人眼中的“肉包铁”水到渠成的成为选择(还是那句话,要是担心安全,只有坐屋里老死)。

    之前从未骑过大绵羊,只是凭借多年自行车的路面经验和5年驾龄(领过一次超速罚单),自问上路没有多大问题。所以对于这次Q3出行,对于安全的担忧一点都不存在,相反更像是小孩子得到了新玩具,一切充满了新奇:这将是一种全新的贴地快速穿行体验!

 


 

如图为重庆至贵州的路线规划。由于这次出行没有特别的目的,行程并不紧张。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6 17:13:00   藤椅 


 

 出发之前在店家换了宗申赛科龙专用润滑油,250排量的Q3大概需要一瓶再多一点(1.2L左右),统共花了近百元,对于开车的成本来说,简直就是毛毛雨。


 

直辖市国道风景相当漂亮,路面干净平整、风景怡人。停下车来,能听见山间的凉风嗖嗖的从耳边穿过。换作是铁皮汽车,有的只是走马灯似的风景变幻,这样一种惬意完全是没有体会体验到的。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6 17:14:00   板凳 

 


  在进入渝黔交界的地方,进入云贵高原,海拔越来越高,经过雨水的冲刷,这样的滑坡就比较常见了(在山区的下雨季节摩旅,需要随时注意两边落石、提前预判)。

 


 

 

假设在这样路面夜骑,再加上摩托车普遍的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灯,您说会不会一头扎进土堆中而吓尿?(这种经验以前夜晚骑自行车的时候有过,黑灯瞎火骑自行车,一头扎进施工的沙堆中,车在短短几秒钟内活生生被沙石干停——自行脑补呆若木鸡的画面吧)

 

头衔:上尉
发帖: 26
注册时间: 2016/9/4
发表于:2016/12/6 17:58:00   报纸 
楼主继续,顶
头衔:新兵
发帖: 2
注册时间: 2016/11/28
发表于:2016/12/6 21:56:00   地板 
快更新啊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7 11:09:00   7楼 


沿途的迎亲队伍,都喜欢扎堆在这样一个日子办事


又一拔,都在买汽车,不堵才见了鬼


 

如图,“发明”了Q3后靠背的另一个相当霸道的用处,头盔可以轻松的插在上面,完了可以四处放松、活动。


 

 一个双肩包(可以轻松的放在龙头和鞍座间)、揭面盔+维迈通(接电话、听音乐、听导航)、骑行服、骑行靴,在这样的装备情况下,亏了晴好凉爽的天气,重庆段全程国道(高速闯上去后不到五分钟就有路政开车来撵,重庆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威名不是盖的)、桐梓到贵阳段夜间全程100公里/小时高速巡航,历时8小时成功穿越400公里抵达贵阳。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7 11:10:00   8楼 

 


 

第二天,对这台陪跑了大半天的大绵羊好感倍增,更加急不可待的去了解“她”的细节: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7 11:11:00   9楼 
 

第一眼,自动光感大灯,光线稍暗的路段就点亮了。车头造型相当有特点,属于耐看的型号,只有相处久了,你才会发现“她”的魅力。

    由于车型起源于韩国,邻居们听说是国外的东西兴趣就更大了,尤其是经常追韩剧的女士,活生生要把这台造型高大威猛的大绵羊当成长腿欧巴来花痴。男士们则将对现代起亚汽车造型美观的优点移置到Q3身上。第一眼,从外观上至少能够发现那些不常接触摩托的人都能够从外观、造型上获取他们的好感——颜值的重要性,无处不在!


 

 刹车前后联动,跟汽车一个意思,两边制动手柄随便使哪一个都能对前后轮产生制动力。


 

 制动盘磨损得比较均匀,制动力也比较线性,不像有些踏板车刹狠了会一拱一拱的让人抓狂,这一点做得跟汽车真正是一个品质。

 

头衔:管理员
发帖: 395
注册时间: 2014/5/27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2/7 11:13:00   10楼 


 

内部做工相当工整,毫无凌乱感。

    关于减震,可以举个例子。


 

  

 210国道上遭遇坑爹的水泥色的减速带,毫无察觉的差不多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辗过去,车头猛一颤的时候头皮一阵麻,由于是个小弯,差一点就给飞到沟里去了,好在车速不是很快,电光火石之间车身摇了两下就恢复了平衡,得亏了车头的重量和减震,若是真正减震触底可能就是另外一种风格的骑行报告了。


回复主题:汽车老司机的叛变——宗申Q3国庆1400公里小记        每楼可发图片5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