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
  • 牛摩网APP

    手机扫码快速下载
  • 前大灯

    微信扫码打开
  • 摩托车排行榜

    微信扫码打开
  • 牛摩网手机版

    手机扫码打开

主题:低端小气没档次中年猥琐男的第二春本贴被认定为精华

查看:175907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1/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10 18:09:00   楼主 

       我,三十六七中年猥琐工薪男一名。虽说心中还残存一丝诗和远方,但是当下却满目苟且,用一句电影台词形容,就是“我本将心向明月,无奈明月照沟渠”。原因在哪里呢?两个字:现实!

男人对机械的敏感和热爱程度与生俱来,对我来言,转起来可以移动的东西我都感兴趣。小时候家庭活计需要用车的原因,我从13岁开始接触摩托车,先后开过轻骑木兰50、重庆80、光阳豪迈125、雅马哈V缸天王太子125。自二十二岁有了汽车以后就没有碰过摩托车。
      摩托车,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改革开放初期经济民生蒸蒸日上的宏伟大时代,而对我个人而言,它是伴随着青涩、悸动、初恋、迷茫的美好小时代。
      今年7月份,和朋友们在泰国旅行,在芭提雅的海滨街头,一辆亚光黑雅马哈M-SLAZ把我从马路对过吸引了过去,一顿上下打量、一阵手机咔嚓。她精致、玲珑、细腻,就像一个出身优越、样貌姣好、外型时尚但又有一点点叛逆的美好少女,让人充满联想。这跟家乡街头经常看到的摩的大哥和快递小哥胯下的农村糙妇,完全是天壤之别。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1/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10 18:11:00   沙发 

      回来以后,一颗叫做“摩托”的种子在我内心渐渐发芽茁壮成长。好在当前的经济能力,圆了这个“轻奢小梦”不断太难的事儿。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1/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10 18:13:00   藤椅 

       我在内心简单盘算了一下:首先,家里有两台轿车,摩托肯定不会是主要交通工具。因此,摩托车作为大玩具,不能太浪费,三万块之内搞定。其次,要证照齐全,不能偷偷摸摸,水车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最后,要好看、好玩、好用,应该是一个年少时摩托梦的“升级版”。

预算有了、目标有了,剩下的就是买、买、买!然而,我想简单了。

       原先以为我对摩托车还算了解:国产的嘉凌、轻骑;进口的本田、铃木。在我很小的时候,我们当地“嘉陵牌”几乎是摩托车的代称。在我少年时期,本田王和铃木王基本上是有钱人的标配。而回头看当前的国内摩托车市场,我几乎是两眼一抹黑。

       还好,我们生活在现代信息化时代,作为一个资深键盘狗,有着深刻的互联网思维。从哪里开始呢?各种论坛、各种搜索;各种门户、各种视频。最后,牛摩网进入了视野,一度成为我的主页。其中,几篇叫《摩企危机论》的系列文章让人印象深刻。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我对当前国内摩托车市场有了大致了解。摩托车界,是一个江湖,这几十年来,无论是名门正派、还是魔教淫邪,以不同旗号、各种结盟,攻占杀伐,沧海桑田。与此同时,          他们还要对抗来自官府(政策)的围剿,来自异族(汽车)强大攻击。回望江湖几十年的腥风血雨,我仿佛还能听得到喊杀声、还能闻得到硝烟味。

       几十年后的今天,摩托车江湖已经走过了野蛮杀伐、合纵连横战国时代,各家族、门派的江湖地位格局逐步清晰,主要有三大家族:一是大贸进口家族,下属欧美派、东瀛派,虽处江湖之远,但居庙堂之高,数量不多,江湖地位显赫;二是合资家族,东瀛派发展最好,铃木派、本田派、雅马哈派在各地设有分坛,教众最广;三是国产家族,钱江、宗申等诸多新势力逐步崛起。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1/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10 18:18:00   板凳 

       废话太多,说说选车吧。经过海量的咨询浏览、数据分析,pass了铃木GW250(个人觉得不好看)、本田暴风眼(排量小)、雅马哈天剑王(配置低)、宗申赛科龙rz3(看不到现车)等等等等。最后把目标定在了钱江贝纳利蓝宝龙300。理由跟大多数人一样,洋气的外形、水冷的双缸、合适的排量、实惠的价格,这些基本能够我对摩托车的定位要求,同时也因为本地刚好有一家该品牌的4S店可以看看现车,这个相当不容易,因为家乡当地的摩托车市场已经被轿车占领了,身下的都是残兵败将不成体统。

开苞
漂亮车钥匙

       买车的过程由于省内重大活动交通限制,导致等待了一个多月,此处省去1000字的期盼、焦急、无奈。到了9月底,我的手机来电实现了车店老板的电话,一颗心狂跳不止,此处在省去1000字的激动、兴奋、第二天就把证照、保险全部搞定,开车上路,享受人生。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1/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10 18:29:00   报纸 


                                上完牌照



头衔:版主
发帖: 165
注册时间: 2016/7/20
发表于:2016/11/10 22:30:00   地板 
恭喜!
头衔:中校
发帖: 111
注册时间: 2015/12/7
发表于:2016/11/10 23:20:00   7楼 
恭喜~
头衔:准将
发帖: 561
注册时间: 2016/10/19
发表于:2016/11/11 9:44:00   8楼 
恭喜入手爱车,楼主还是有米的“工薪”族,期待骑行体验报告。
头衔:上尉
发帖: 20
注册时间: 2016/11/10
楼主 只看楼主
发表于:2016/11/11 11:18:00   9楼 

续上蓝宝龙Bj300(欧版)新车400公里初步体验报告

       优点:

       1.外形骚包。总体设计时尚、饱满,不像国产车的华而不实,随处停放偶尔能引来围观。

       2.动力够用。因之前仅用过最大150的车子,300对我来说已经算入门大排了,油门响应随叫随到,百公里十秒出头,特别是起步较好,秒杀身边的大部分轿车,80以后声音变糙,油门响应没有前段快了。因为是新车,最多开到110

       3.制动不错。前双蝶、后单碟的配置控制196公斤的车子不断难事,遗憾没有ABS

对于一个2.6万的车子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很好的新手大排入门车型,相对这一层次的国产车比较,我认为还是有较大的比较优势。目前看来,能够满足我好看、好玩、好用的目标要求。

       缺点:

       1.离合不彻底。开了400公里,离合调了两次。开始最为严重,连换档都比较费劲,特别是不熄火空档都很难挂。调整两次以后,挂档、空档顺畅了许多,但离合行程很大,我手小,多捏离合手酸,同时冷车挂一档时“咔”的一大声,车子浑身一颤。这点虽然不是大问题,但是是我目前感到最不爽的,这也充分大部分国产车亟需解决的弊病。

      2.声音不动听。这个事情各有分说,网上大部分车友把这个车的声浪跨上了天,浑厚、有力、像四缸车等等。但是我个人认为,这车的由于同步双缸的原因,发动机震动稍大,同时声音不够纯粹、细腻,抛开排气不说,发动机工作稍有杂音,不够悦耳动听。这个可能跟我个人以前开雅马哈天王太子V125有关。如果把摩托车的比作歌星的话,那么日本车是费玉清,清澈嘹亮;欧美车是韩磊,高亢浑厚;那我的车就是杨坤,你们懂的。

      3.坐姿不舒服。脚踏靠后,坐姿稍战斗,手臂支撑吃力大,长途会累。小问题,可以忍受。

除此之外,其他小问题大都不足为道。

      对于这些问题,个人认为,像我一样的大多数车友,看看自己的存款余额,然后使劲咬咬牙,是忍得下来的。就像找对象,虽然从小的梦中情人是林志玲或者朱茵,但是最后还是跟没脸蛋没胸没屁股的初中女同学结了婚。因为什么呢?还是两个字:现实!

头衔:少尉
发帖: 15
注册时间: 2013/10/8
发表于:2016/11/11 11:45:00   10楼 
在春天里好好享受吧

回复主题:低端小气没档次中年猥琐男的第二春        每楼可发图片5张